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科技评论:Google觊觎更多地理数据

科技评论:Google觊觎更多地理数据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通过允许开发商在其服务器上存储数据,Google希望能让地理相关的网络服务更具易于搜索。有一个公司已经在使用谷歌地图数据API就是Platial,在线地图集,允许用户标记和分享的感兴趣的地方。

来源:technologyreview 2010年7月23日

关键字: API Google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通过允许开发商在其服务器上存储数据,Google希望能让地理相关的网络服务更具易于搜索。周三,谷歌宣布将向任何人开放其地理数据的服务器。这意味着,开发商将不需同时管理他们自己的数据服务器就能够快速建立一个定位的Web服务。这一消息可 能对很多开发人员是十分利好的,但对谷歌本身也十分有利:位置数据将被整合到谷歌的搜索索引,使其方便搜索,最终产生广告收入潜能。

 

  在加利福尼亚州圣何塞Where 2.0会议上 ,谷歌高级产品经理利奥尔罗恩,介绍了一个应用程序的谷歌地图数据接口(API)。罗恩解释说,该产品允许开发者“在谷歌的基础设施上存储自定义地理信息,减轻了开发人员在基础设施上维护数据的任务。”

  2005年,谷歌发布了其谷歌地图服务的API,提供了一个简单的方法来为网站创建一个自定义地图或者其他和其他数据“混搭”使用,如Craigslist的出租列表。现在,谷歌地图数据API,允许开发人员更加深入到到地图定位的过程,使用谷歌的服务器来存储和管理那些应用程序或者服务需要的地理数据。

  有一个公司已经在使用谷歌地图数据API就是Platial,在线地图集,允许用户标记和分享的感兴趣的地方。目前,Platial在自己的服务器上持有所有用户生成的地理数据。使用新的API,数据将被整合到谷歌的索引,Platial的首席技术官杰克.奥尔森说,提供“通过Google地图搜索立即发现”的服务。

  地图数据的另一个项目,名为My Tracks,是由Google自己的工程师创建的。My Tracks运行于Android 手机,当用户步行,慢跑或户外骑车时会记录GPS定位的“面包屑”。这些数据也会存储在谷歌的服务器上,用户可以通过Google编辑和分享地图信息。

  奥尔森说,由于实时的地理数据纳入了Google的数据库,它可以提供一个跟实时搜索挂钩的搜索引擎。目前,Google全天滚动索引网站和更新了一些服务,如Google新闻,更加频繁。实时的地理数据流可以帮助Google更加快捷地索引特定类型的事件。例如,这个搜索引擎可以收集用户使用地图服务在一个犯罪或事故现场标出的照片,并将这些纳入到新闻搜索。

  然而,让人关注的是,Google可能通过其他服务获取更多的地理数据。目标可以锁定在一些小公司,而有的开发商则可能就他们的数据问题可否完全信任Google持谨慎态度。

  开发商的另一个障碍可能是目前的API有一定的服务的限制。 “如果你运作一个极受欢迎的网站,你将遇到极限,”奥尔森说,“无论是利率限制或内容的限制。”他怀疑Google到时会拿出一个商业发牌授权的制度,并提出服务级别协议,使得其功能服务更加清楚。

  同时,Platial并没有完全放弃他们自己的数据库。 “对于任何的云服务,”奥尔森说,“如果这些服务出现故障,你也会。”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