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IT影响力究竟在不断提升还是减弱?

IT影响力究竟在不断提升还是减弱?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有人认为BYOD正在蓬勃发展是因为IT无法提供员工想要的体验,BYOD的成功表明IT的影响力正在减弱。而还有些人则持相反的意见,关键技术正在不断涌现,技术在业务成功中扮演的角色从未如此巨大,IT影响力正在扩大。

来源:网界网 2013年10月17日

关键字: BYOD 云计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有人认为BYOD正在蓬勃发展是因为IT无法提供员工想要的体验,BYOD的成功表明IT的影响力正在减弱。而还有些人则持相反的意见,关键技术正在不断涌现,技术在业务成功中扮演的角色从未如此巨大,IT影响力正在扩大。

正方专家看法:Autotask公司社区和业务发展高级副总裁Len DiCostanzo

IT正在不断发展,并不会消失

很多新技术(例如云计算和BYOD)让IT变得比以往任何时候更加便宜、更强大、更容易部署,这导致一些人推测企业IT部门将成为历史。虽然IT的未来正在发生转变,但我们仍然非常依赖于技术来运转企业业务,这更加巩固了IT的角色。

当然,IT部门需要与时俱进,就像其他业务部门一样。社交媒体工具(例如Twitter和Facebook)能够帮助企业更好地联系其客户,这使得营销部门极力地想弄清楚如何整合社交媒体到企业中。而IT部门也面临着同样的转变。此前,IT部门的角色是决定哪个部门使用哪种技术,而现在IT部门正在演变成为“看门人”。

随着很多业务部门(还有个别员工)开始自己决定使用哪些技术,IT部门的角色已经演变为确保每项技术的正确部署和运行、抵御风险、保持更新,以及与其他工具实现更好地兼容。

作为看门人,对于IT部门而言,供应商管理成为非常重要的工作。IT部门不仅需要确保所选择的供应商能够提供预期的技术和服务,还需要找到并管理供应商或者外包IT解决方案供应商能够提供业务部门想要的东西。

明确的说,IT部门不可能会消失。随着新技术的出现,IT能够为企业的创新和发展贡献力量,并且,IT能够作为跨业务部门的共享服务,提供成本优势、一致性和互操作性,并提供无与伦比的专业技术水准。

最终,IT能够把握对企业部署技术的核心指标和趋势,这一核心指标和趋势能够帮助企业分析过去的性能,帮助企业根据实际情况作出更好的决策,而这只有IT能够做到。

展望未来

由于大家对技术的期望已经有所改变,衡量IT成功与否的方式也发生了改变。现在,如果技术不能产生你所需要的结果,你会替换技术(这里的关键词是“结果”)。现在的重点不再是技术,而是技术产生的结果。例如,人们不再关心部署新的SaaS CRM,而是缩短销售周期;重点不在是投资于社交监控工具,而是更好你潜在客户。这些是衡量成功的新标准,这些指标将用来评估IT在未来的贡献。

所以,当我们深入到技术推动的业务时,我们会希望IT部门更加融入到其他部门,更了解业务。通过花更多时间来了解不断变化的需求以及不同业务部门的需求,IT部门能够做到这一点。

IDC称,“到2016年,80%新的IT投资将会直接涉及到业务线(LOB)高管,LOB将成为半数或者以上的投资的领先决策者。”在这个新的局面中,IT将会占有一席之地,他们将提供专业知识来帮助加快决策和部署。

通过自动化重复的流程、简化工作流程以及外包耗费能源的功能,我们将看到IT部门变得更加有效,但他们并不会直接致力于产生业务需要的结果。

下一次在辩论IT的未来时,请记住:对于现在的业务而言,技术是关键的战略资源,IT部门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来帮助企业推动创新和发展。

反方专家看法:MobiquITy公司首席架构师Ty Rollin

IT正在走向末路

现在的情况是员工正获得越来越大的权力,IT部门并没有扩大。三种趋势推动着这种变化,即消费化、技术的超转变(例如超速度变化)以及大数据,下面让我们分别看看这三个趋势:

趋势1 :消费化

大家都很熟悉BYOD趋势,很多人认为BYOD趋势正在激发IT和业务之间的辩论。谁将负责保护个人的设备?应该允许哪些应用程序?工作和个人使用的分界线在哪里?

先不谈这个辩论,事实是员工正在将自己的技术带入到工作场所,这导致IT部门将被挤出门。

当员工携带自己的设备到工作场所,会发生什么事?他还将带来自己的软件。这样一来,他将不再会依赖于IT来提供软件。其次,员工将决定他们自己的工作方式。现在有很多员工都在试图改善其工作方式。这意味着他们创造了一种全新的使用技术的方式,与此前IT建立的流程相抗衡。这一切都将导致员工获得越来越大的权利,他们将选择他们想要的工作方式。

结论:员工正在“掌舵”技术大船,而这曾经是IT部门的职责。

趋势2 :超技术转型

现在的技术正在飞速变化,并且似乎不会停止。随着这些新技术直接提供给消费者(例如员工),他们将负责为自己寻找技术解决方案。这种事实将给IT部门增加更多的复杂性。IT部门正在试图想办法保护企业的数据以及提供可行的技术,但其技术交付速度太慢。

结论:IT不再帮助员工,因为他们能够自己帮助自己。

一个很好的例子是帮助台,这很快将成为BYOD的牺牲品。随着员工携带自己的设备到工作场所,他们也开始携带IT不知道的支持工具。现在,员工能够自己解决问题,IT甚至都不知道这些问题。

趋势3 :大数据

虽然大多数人通常不会认为大数据是影响IT角色的因素,但实际上,大数据正在显著地改变IT的角色。现在业务部门开始拥有他们系统的数据,而不是企业的数据。这将迫使IT内部的重大变革,我们将看到这方面出现更多的争议。企业将需要确定他们管理数据的方式。一些人会认为IT管理数据能够提供集中式的视图,而其他人更愿意将数据隔离在业务部门。如果是后者的情况,IT的唯一作用将是管理数据传输的网络。

结论:大数据正在带来转变,这将会成为IT部门未来转变的推动器。

IT的新角色

最终,IT的影响力将逐渐削弱。IT正在成为部署新技术的障碍,他们正在延缓变化的速度,特别是当与他们所支持的员工相比时。为了获得“战斗”的机会,IT部门必须避免成为障碍,并转而开始发挥监督作用。

IT可以作为提供咨询意见的代理,来帮助业务的开展。在未来,IT将不会直接与员工接触。现在系统正变得更容易添加和整合,IT的作用并不大。IT的新角色将会是确保员工使用现有的系统,而不滥用它们。

随着我们继续前行,变革的步伐将会越来越快,我们将看到IT部门逐渐消失。IT部门保护设备的日子将一去不复返,他们将坐在幕后,保护数据。而对于员工呢?我们将看到Apple Store和Geek Squad解决以前只有IT在解决的问题。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