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摩卡软件:BPM、ECM、移动服务平台成三大重点业务

摩卡软件:BPM、ECM、移动服务平台成三大重点业务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自2010年被华胜天成收购后,摩卡软件的未来发展方向就被很多业内人士所关注。在之后近三年的时间内,摩卡软件一直处于整合期,并没有对外传递太多的声音。近日,华胜天成集团副总裁、摩卡软件总经理潘韬在接受采访时详细阐述了摩卡软件下一步发展的新战略。

来源:软信网 2013年10月16日

关键字: 华胜天成 BPM ECM 移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10月16日 综合消息:如今,除了传统的优势产品BPM(业务流程管理)解决方案外,ECM(企业协同办公)、移动信息服务平台也成为摩卡软件未来重点的业务发展方向。

自2010年被华胜天成收购后,摩卡软件的未来发展方向就被很多业内人士所关注。不过,在之后近三年的时间内,摩卡软件一直处于整合期,并没有对外传递太多的声音。近日,华胜天成集团副总裁、摩卡软件总经理潘韬在接受采访时详细阐述了摩卡软件下一步发展的新战略。

整合从摸底开始

“在进入摩卡软件后,我首先对摩卡的历史沉淀进行了摸底,跑遍了摩卡软件生意额在100万元以上的客户,倾听他们的声音。” 通过摸底,潘韬发现,一些好的经验、知识都沉淀在各个项目组里,在客户那里更多的体现的是过一个项目点的交付水平,并非整个公司的交付水平。意识到这一问题后,潘韬对摩卡软件进行了改革,其中很重要的一点,就是将各个项目组中“最长的板”找出来,然以此作为全公司的标准来进行推行,这样整个公司的交付水平就得到了提升。

另外,在产品方面,摩卡软件也进行了梳理,目前已经确立了三大产品序列,除了摩卡软件传统的优势产品:BPM(业务流程管理)解决方案外,ECM(企业协同办公)、移动信息服务平台也成为摩卡软件未来重点的业务发展方向。

将经验化为产品

对于摩卡软件下一步的发展战略,潘韬也进行了很多的思考。众所周知,摩卡软件之前以电信运营商为主要客户,主要为电信运营商提供MSS(管理支撑系统)。但企业如果想要持续快速地发展,仅靠电信行业的客户是难以支撑的。因此,摩卡软件进行了行业拓展,在做好电信行业的同时,开始向政府、企业等行业进军。“我们把之前在电信行业多年积累的知识、经验提炼出来,形成产品,提供给其他行业的用户。”潘韬介绍道。

其中,ECM(企业协同办公)平台将成为摩卡软件接下来在企业用户市场重点推广的拳头产品。“目前国内有许多国有大中型企业,业务规模大、员工人数多,跨地域、跨机构、跨部门的管理业务流程不断增加,这导致企业在信息获取方面十分困难,业务流程的执行过程也十分缓慢、效率低下,甚至会对企业的管理决策带来直接影响。而摩卡软件利用多年在管理信息化领域的经验以及先进的IT技术构建了面向公文管理和管理类业务流程支撑平台,可以很好的满足企业对于管理类业务流程的需要,规范企业的管理流程。”据潘韬介绍,摩卡软件还针对一些细分行业用户的特点进行了封装,让合作伙伴和用户在应用ECM平台时更为方便、快捷。

转变服务模式

不过,这种行业拓展也带来了新的挑战。之前做电信行业,服务的都是大客户,基本以项目交付为主。但在政府、企业市场,更多的是中小型客户,并不适合项目交付的模式。因此,要求摩卡软件在服务模式上有所改变。

“这也是摩卡软件与以往相比最大的转变:从项目交付型企业向产品服务型企业转变,今后摩卡软件不仅服务于如电信运营商等大型企业,同时也要为中小企业提供服务。”潘韬坦言道。

从电信行业进入到企业市场,除了在服务模式上的变化外,摩卡软件还有可能遇到一些更大的困难。例如,在企业市场,由于进入门槛相对较低,因此行业整体尚参差不齐,这就意味着竞争会更加的激烈,在市场中“打仗”的方法和之前也可能完全不同。

面对这一问题,潘韬表示,摩卡软件将会通过打造一个合作伙伴生态系统,来进行企业市场的拓展。“我们将会和一些有行业经验、开发能力的合作伙伴合作,把我们之前沉淀的精华与合作伙伴所理解的企业用户需求结合起来,共同为企业用户提供服务。”谈到下一阶段的目标,潘韬坦言,希望摩卡软件的业绩能在三年内翻一番。“实现这一目标,肯定会有一些压力。但我对摩卡软件的核心竞争力还是很有自信。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