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华胜天成发布云计算业务线品牌“天成云”

华胜天成发布云计算业务线品牌“天成云”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2012年5月,中国云计算产业龙头企业——华胜天成正式对外发布了公司云计算业务线品牌——“天成云”(英文名称:Teamsun-Cloud)。

来源:CTI论坛 2012年5月9日

关键字: 云计算 华胜天成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2012年5月,中国云计算产业龙头企业——华胜天成正式对外发布了公司云计算业务线品牌——“天成云”(英文名称:Teamsun-Cloud)。这一举动被业界誉为该公司优化品牌管理体系,实现云计算市场全面拓展的重要里程碑,同时也说明华胜天成的云计算业务成为公司最为重要的业务线之一。相关评论认为:当云计算从概念到落地,对IT服务商而言,要有能使云计算快速落地并对客户产生效益的产品和解决方案,同时,具体的承载形式需要从品牌的角度来提升其在市场端的认知度,华胜天成作为中国云计算“国家队”的重要成员,已经从“自主研发”、“自主产品”、“自主品牌”几个角度全面发力,从而真正实现中国云计算的“自主可控”。

   据华胜天成常务副总裁陆志宏先生介绍:“天成云”品牌名称源自华胜天成“共生空间”理念,有机融合了公司的软件、IT服务、系统及产品三大业务群,并基于“路径依赖”原则,浑然天成为“一站式”云服务,即:“天成云”。据悉,其品牌Slogan(口号)——“云本天成”源引自南宋陆游《剑南诗稿.文章》中“文章本天成”这一诗句,采用的是双关和套用的手法,巧妙地说明了“天成云”的内涵。

   “自华胜天成全面推行云计算战略之后,无论是在资本市场发力,还是在自主创新方向延展,都体现出领袖级企业的素质。”赛迪顾问副总裁赫建营博士就华胜天成发布“天成云”评论到:华胜天成已经具备可持续发展的能力,尤其是在云计算自主产品研发方向上,都非常贴合“十二五”规划中战略新兴产业的阶段性发展目标,而且从华胜天成最近发布的2011年年报来看,华胜天成在云计算项目的实际收益率已经达到整体投资的50%左右。预计3至5年内,云计算及云计算辐射所产生的业绩将成为公司重要的利润来源之一。“‘天成云’这一云计算品牌将更加有助于华胜天成进一步拓宽市场,强化公司与客户之间的粘性,并提升华胜天成云计算业务在行业端、市场端的认知度和美誉度。”赫建营博士非常看好“天成云”未来的市场前景,同时也认为此次华胜天成发布“天成云”品牌对于中国云计算健康发展而言也是应景之举。

   据悉,华胜天成自2010年全面推行云计算战略“揽胜行动”以来,公司积极推进“内生+外延”式的发展模式。期间,华胜天成不仅成功研发了IaaS管理平台、PaaS平台、Mocha BSM Visto、桌面云、iVCS(虚拟计算系统)等多款云计算自有产品,而且接连收购广州石竹、新加坡i-Sprint等实力企业,充实自身在云计算领域的研发实力并实现产业链的整合,从而进一步扩大细分市场份额。“随着公司在云计算领域延展能力的提升,我们希望将‘云’品牌化,一方面完善华胜天成的业务品牌架构体系,完善产品群的分类;另一方面希望借助市场营销手段,夯实华胜天成‘天成云’在本土云计算市场中的影响力并逐步实现云产品的规模化的销售和交付。”华胜天成市场总监唐北雁女士就创立“天成云”品牌对记者表示:发布“天成云”是践行公司云战略“揽胜行动”的具体行动之一,大力投入云计算自主知识产权产品的研发是2012年公司的战略重点。

   数据显示:2012年中国云计算市场规模将达606.78亿元。最新出炉的《中国云计算产业发展白皮书》中称,“十二五”期间,我国云计算产业链规模可达7,500亿至1万亿人民币。“云计算的基础设施建设依旧是2012年市场热点,因此我们要抓住云建设的机会,在行业云、政府云、公有云建设中,发挥公司拥有多样、成熟解决方案的能力,销售与云计算基础建设关联的产品,努力提高自有产品的市场份额。”陆志宏表示:2012年公司将继续大力开拓政府、金融、电信行业的行业应用,成为中国各地政府、重点行业及大客户在转型期可信赖的合作伙伴,代表云计算业务线品牌的“天成云”将是华胜天成集团品牌的重要支撑之一,同时作为中国云计算龙头企业的华胜天成也将承担起云计算“国家队”的重任。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