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大势所趋?VMware与AWS或将实现功能对接

大势所趋?VMware与AWS或将实现功能对接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VMware公司执行副总裁Raghu Raghuram在最近召开的Gartner Cataktst大会上公开承认,客户希望在VMware与AWS两套环境之间移动并管理工作负载。Raghu Raghuram在与Gartner分析师ChrisWOlf的问答环节中表达了自己的观点。

来源:ZDNet CIO与应用频道 2013年8月20日

关键字: VMware AWS 云计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早在今年3月,VMware就曾恳请各合作伙伴帮助销售自家云方案。但据当时的声明显示,VMware认为如果硬要把自家方案变成AmazonWebServices的兼容性选项,“我们都将万劫不复”——尽管有些夸张,但这也表明了虚拟巨头的坚定立场。然而就在几周之前,VMware公司高级云技术专家Raghu Raghuram又提出了更加务实的声音,称自身更强调客户对云协作的需求而非打响竞争战。

VMware公司执行副总裁Raghu Raghuram在最近召开的Gartner Cataktst大会上公开承认,客户希望在VMware与AWS两套环境之间移动并管理工作负载。Raghu Raghuram在与Gartner分析师ChrisWOlf的问答环节中表达了自己的观点。Raghuram提醒与会者,vCloud自动化中心——由VMware收购DynamicOps所获得——已经允许用户将VMware虚拟机部署到AWS环境之下。

VMware与AWS:比印象中更友善

Raghu Raghuram同时补充到,客户希望“在良好管理机制与政策规则的辅助下,将应用程序部署至多种环境当中——可以是AWS、可以是Azure、可以是vCloud服务甚至可以是内部数据中心,”云基础设施及管理业务执行副总裁Rag huram表示。目前他统领着VMware公司的软件定义数据中心项目。

可以这样归纳目前的标准化云计算形势:AmazonWebServices在公有云领域占统治地位,但对关键性企业业务应用而言还不够可靠。VMware在企业数据中心领域稳坐头把交椅,不过在云计算方面的表现还需进一步改善——虚拟巨头最近启动的vCloud混合云服务正是基于这一目的。不过两家企业都希望将业务触角伸向对方的优势市场。正如Wolf所指出,AWS与VMware需要协手合作、从而提升云业务信誉。

合作竞争的负面影响

就在本周,Wolf曾指出企业用户希望在将VMware虚拟机运行在AWS平台之外、获得更为广泛的执行能力。他在邮件中表示,“虚拟机转移工作本身并不困难,客户们真正想要的是拥有一套能够切实打理vSphere与AWS的单独管理层。”

目前,已经有不少第三方管理产品——例如戴尔的Enstratius——在打理类似的事务。“客户希望在不同云体系之间拥有一致性功能管理、性能管理、配置管理、资源搭配等能力。如果Amazon能够提供本地化VMware使用体验并支持vCloud套件管理API,那么客户就可以轻松利用自己所熟悉的VMware管理工具在不同环境之间实现工作负载迁移。

在这样的形势下,VMware也能获得新的利润增长点——即针对AWS工作负载销售vCloud套件管理工具。不过要实现这一点,Amazon需要调整自身环境、使其具备运行VMwareESXi管理程序的能力。”因此,VMware与AWS目前的关系非常微妙。不过请别误会:这对VMware来说也是巨大的潜在风险。如果AWS有能力运行本地ESXi环境,Wolf认为虚拟巨头根本无力阻止客户选择这样一套包含Xen管理程序的“纯Amazon堆栈”。

虽然Amazon目前已经在极力拉拢第三方管理合作伙伴,但糟糕的情况仍然可能发生变化。毕竟如果不随时代发展积极扩展服务与功能,AWS最终也将被历史所淘汰。如此看来,Raghuram提出的“敬请期待”还真是恰到好处。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