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阿里巴巴或将联合相关机构建设智能物流网

阿里巴巴或将联合相关机构建设智能物流网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据可靠消息,由阿里巴巴集团牵头,与银泰集团、复星集团、富春集团、顺丰、申通、圆通、中通、韵达等相关机构、银行、金融机构共同建立的中国智能物流骨干网 (China Smart Logistic Network,内部被称为“地网”) ,下周将启动,并成立一个新的公司。

来源:亿帮动力 2013年5月23日

关键字: 物流 网络 信息化 金融 阿里巴巴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据可靠消息,由阿里巴巴集团牵头,与银泰集团、复星集团、富春集团、顺丰、申通、圆通、中通、韵达等相关机构、银行、金融机构共同建立的“中国智能物流骨干网 (China Smart Logistic Network,简称CSN,内部被称为“地网”) ”,下周将启动,并成立一个新的公司。

今年一月,有科技媒体透露,阿里巴巴计划与银泰、复星、富春、四通一达、顺丰,以及相关资本市场的领军机构、银行和金融机构等相关机构联手建立智能物流骨干网络,该网络能够支撑日均300亿(年均约10万亿)网络零售额,让全国任何一个地区做到24小时内送货必达。

该计划命名为“中国智能物流骨干网 (China Smart Logistic Network,简称CSN) ”,内部被称为“地网”。按照计划决定,多家公司和机构将共同参与联合建设CSN 。项目由阿里巴巴集团牵头,马云拟担任董事长,银泰集团董事长沈国军拟出任CEO 。希望通过8-10年的努力建成该网络。

目前,CSN计划目前已启动公司设立及各核心关键网络节点的选址工作,CSN项目将由8个左右的核心节点、若干个关键节点和更多的城市重要节点组成。并已和多个省份展开接触和交流。第一期投资额1000亿人民币,此计划不要求回报。

另外也有报道称富可敌国的阿里巴巴正在组建“天网”,具体计划是:

1、联姻国家物流平台 也自建物流信息系统;

2、结盟中国邮政速递,同时暗中收购其他物流公司;

3、从城市、学校到农村,物流服务点将覆盖全中国。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