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私有云能否取代公有云将取决于其互联网运营模式

私有云能否取代公有云将取决于其互联网运营模式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多设备、小范围的分享需求给个人私有云提供了很好发展的空间,公有云网络会造成严重的带宽浪费。而事实上它们之间便捷的沟通需求正在变得越发强烈。通过公有云传输数据的方式将被淘汰,取而代之的很可能是个人多设备间的私有云联通方式。

来源:机房360 2013年6月20日

关键字: 公有云 云服务 私有云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亚马逊副总裁JamesHamilton曾表示:在未来,私有云计算没有前途,原因是其无法达到共有云计算带来的规模效应。但在之后几年,亚马逊迅速发展为全球最大的第三方云平台服务商之一,服务对象大多为面相个人用户、对安全和隐私要求不高的商业网站和用户。然而,在人们对安全和隐私逐渐有了更多认识的今天,私有云的僵局可能会被打破。
  
多设备、小范围的分享需求给个人私有云提供了很好发展的空间。这些设备之间的数据沟通如果通过公有云网络将会是严重的带宽浪费,而事实上它们之间便捷的沟通需求正在变得越发强烈。通过公有云传输数据的方式将被淘汰,取而代之的很可能是个人多设备间的私有云联通方式。
  
而在信息分享范围方面,多数人只是希望在个人可控的范围内分享信息,私有云可以满足大多数人的需求。私有云对于这种小规模的分享既迅速,又有效。而共有云最适合提供的是几百万人,乃至上亿人的分享服务,这种方式在小圈子的分享应用中同样不经济——要知道,服务器和带宽的成本一点也不便宜。对于私有云分享者来说,唯一的挑战是在分享圈子中保持一台终端在线——在今天,这似乎并不算是难题。
  
私有云可以极大增强人们在安全和隐私方面的保护。前面有说过,解决安全问题的最好方案是不要让自己成为被攻击的对象。相比于树大招风的公有云,私有云的隐秘性要高得多。攻击者没有时间,或者也没有兴趣对于一些价值不大的私有团体发起进攻,更何况他们可能都不知道“你是谁,你在哪里”。但公有云则不同,越是热门的网站,或聚集数据越多的应用,就越可能成为黑客的攻击目标——他们想找的可能并不是你,但你却意外成了他们攻击成果的副产品。
  
而从技术层面上,私有云已经可以做到跨互联网的沟通。私有云已经不再是以往的信息孤岛,当需要时,通过协调服务器,“私有云”可以与外界发生沟通。而在商业模式上,私有云服务面临创新。由于不再占有用户数据,私有云服务商目前仍然以传统提供服务收费的方式存在。虽然在成本投入上,私有云远低于公有云,可以以较低的成本运营,但让习惯了免费的用户选择付费服务,那可能还有待时日。能否创新出适合私有云发展的互联网模式,将成为决定私有云应用能否被大规模推广的核心因素。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