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CIO加油站CIO面对应用云计算的困惑

CIO面对应用云计算的困惑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企业最高管理层(CXO)的IT专家们作出的采购决策通常都依赖于一线IT职员下属们提供的反馈。 所以,IT经理们需要向CIO们提供一线使用者对于云趋势的真实意见,这些意见可能会成为决定企业虚拟架构规划建设目标的主要依据。

来源:TechTarget中国 2013年6月9日

关键字: 管理 云计算 CIO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大量消费者正在接触和使用IT部门无法管控的新玩意,”451Group分析员 Carl Brooks说, “IT部门需要与所有这些交叉趋势作斗争。某位CIO可能发出邮件宣称‘公司网络不支持iPad’,销售老总10分钟后针锋相对地回应‘我们刚刚为业务员采购了3000台iPad!’”

这些趋势汇集成对CIO的特殊挑战。企业最高管理层(CXO)的IT专家们作出的采购决策通常都依赖于一线IT职员下属们提供的反馈。 所以,IT经理们需要向CIO们提供一线使用者对于云趋势的真实意见,这些意见可能会成为决定企业虚拟架构规划建设目标的主要依据。

IT经理们在与CIO面谈时,如何才能有效沟通?云计算与虚拟化架构师Bob Plankers提供了一些建议。

CIO:我们为什么要考虑私有云?

IT经理:私有云的实质是IT集中化。这样,就能掌控IT环境、打补丁、自动化、增加用户容量——这是非常大的收益。 私有云需要极大的努力和投入,这一点我毫不否认。但是,云的重点并不是技术有多先进,而是它能有效集中用户。 一切的核心是——以人为本,尽力争取改变现状和流程。

有些部门可能会用这些理由来抵制:“嘿,我们喜欢用自己的邮件服务器。我们有自己的用户组和授权机制。” 我们需要在部署私有云后让他们仍然享受到现有的好处,并且让这些应用集中化后运行在比以前更安全的环境中。

CIO:使用公共云真的省钱吗?

IT经理:老实说,这要看具体情况了,可能使用公共云不一定省钱。我们的数据中心设备空间和处理能力并未达到满载状况,因此,一般宣称的公有云能“补偿内部设施容量和处理能力”的优点并不成立。 所以我们需要确定实际成本、评估工作负载执行情况、了解供应商的支持范围。

事实是能从公有云获得所需的方方面面,但是你情愿为此支付多大一笔钱呢?现在加入云计算的潮流是否真的必要? 我们也应该充分利用内部的专业人才,自己就能完成一些目标。

前面讲的都是关于公共云的问题。与之相对的是,私有云可以毫不费力地容纳现有工作负载,获得自动化和自助服务的优势。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