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2013年云计算发展8个新趋势

2013年云计算发展8个新趋势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与往年云计算大会最大的不同是,今年的云计算大会更加强调云计算的更多实践。而今年的主题又与大带宽、大数据相关,中国电子学会名誉理事长吴基传在致辞中用一句话概括了,这三者的关系:大带宽和大数据是云计算服务不断深入的坚实的基础。

来源:ZDNet CIO与应用频道【原创】 2013年6月5日

关键字: 第五届中国云计算大会 综合报道 云计算 大数据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6月05日 北京消息(文/丁慧茹):与往年云计算大会最大的不同是,今年的云计算大会更加强调云计算的更多实践。而今年的主题又与大带宽、大数据相关,中国电子学会名誉理事长吴基传在致辞中用一句话概括了,这三者的关系:大带宽和大数据是云计算服务不断深入的坚实的基础。

除了吴基传之外,其他的嘉宾也都在演讲中特别强调了云计算的落地,诸如创建新的服务模式、安全体系的建设、政府的推动作用等。如今的云计算不再空谈概念,而是大带宽的基础、大数据的应用方向,而成为很多企业的核心竞争力。

通过来自电子学会、工信部和发改委的几位嘉宾的演讲,也可以看出今年中国云计算发展的几个明显的特点: 

1、云平台、云存储、云主机已经有了一定的发展,但是公共云服务才会是最终的方向;

2、电子政务的发展必须加大大带宽的建设,如此才能建设更多的针对社会大众的云服务平台;

3、云计算的发展已经更加重视安全问题,尤其个人隐私的保护,也需打击网络犯罪等;

4、全社会的云计算诚信体系的建设将会得到推动; 

5、云计算实践的深入依赖更多的云计算服务模式和服务场景的探索;

6、政府会很大程度推动云计算的发展,尤其云计算示范应应用的推广;

7、云计算的发展会更多地向互联网学习,更多的企业需要更多地培养自己的互联网基因,包括政府; 

8、土地资源丰富的地区,诸如陕西省,将会是云计算大发展的地区。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