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诸多因素致使大数据无法发挥应有价值

诸多因素致使大数据无法发挥应有价值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IDG最近做的一项调查显示,有90%企业认为大数据对智慧商业决策有用,但实际却只有1/3的公司已经实施了大数据举措。另外,有50%以上的受受访者表示,按照竞争优势、差异化、营利增长、战略研究、员工工作效率和效益等商业指标衡量,大数据仅仅取得了一些成功。

来源:机房360 2013年6月4日

关键字: 大数据 ROI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IDG最近做的一项调查显示,有90%的企业与IT官员认为大数据对智慧商业决策有用,但实际却只有1/3的公司已经实施了大数据举措。另外,有50%以上的受受访者表示,按照竞争优势、差异化、营利增长、战略研究、员工工作效率和效益等商业指标衡量,大数据仅仅取得了一些成功。

据悉,受访者们认为,大数据项目耗时太长,成本过高,很难带来足够的“投资回报率”(ROI)。其中很大的原因是这些项目有需要昂贵的顾问,或很难找到数据科学家。尽管如此,来自各种渠道的数据越来越大。受访者们认为,以下几个障碍是阻碍大数据发挥价值的因素:

糟糕的数据可访问性。一半的IT官员表示,他们发现很难找到,访问以及整合有用的信息。

缺乏技术与工具。由于缺乏专门的培训,员工对大数据项目无法访问,这给IT部门造成压力。

员工需要参与。受访者表示,员工经常需要手工参与大数据项目,缺乏有效的解决的方案。这给IT自动化造成压力。

高成本和复杂性。很多企业领导人为,这些项目需要昂贵的架构。60%的受访者表示,项目耗时18个月或更多时间才能完成。

尽管目前大数据还未普及,但可以预计,在以用户为中心的工具帮助下,未来12个月,大数据项目将有所增长。IT官员们预计,这些工具将提高生产率。

以下是企业管理者认为的大数据的好处:

55%的人选择了新产品和服务;

71%的人选择了增加了竞争优势;

68%的人选择了提高客户满意度;

80%的人选择了更明智的业务决策;

60%的人选择了增强安全性与规范性;

62%的人选择了提高终端用户的工作效率;

33%的人选择了对社交媒体作出实时的监督与响应。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