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云计算最大的用户来源于物联网

云计算最大的用户来源于物联网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眼下,智能家居的功能确实很强大,你身在千里之外,家中有个风吹草动,能够立即知晓,还可以远程饲养宠物,浇灌阳台鲜花。这些看似只有好莱坞大片中才有的神奇功能的出现在咱百姓生活中,全部因为有了云计算的应运而生。

来源:ZDNet CIO与应用频道 2013年5月9日

关键字: 云计算 物联网 智能家居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眼下,智能家居的功能确实很强大,你身在千里之外,家中有个风吹草动,能够立即知晓,还可以远程饲养宠物,浇灌阳台鲜花。这些看似只有好莱坞大片中才有的神奇功能的出现在咱百姓生活中,全部因为有了云计算的应运而生,它为智能家居功能的升级更新提供了强大的后盾,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云计算提供无所不在服务

说到云计算,很多人可能还是云里雾里,不知所云。其实云计算是一种全新的网络服务模式,将传统的以桌面为核心的任务处理转变为以网络为核心的任务处理,利用互联网实现自己想完成的一切处理任务,使网络成为传递服务、计算力和信息的综合媒介,真正实现按需计算、网络协作。其具有超大规模、高可扩展性、虚拟化、按需服务、高可靠性、通用性而且极其廉价等特性。

特别一提的是,云计算概念上又衍生出新的概念云存储,即通过集群应用、网格技术或分布式文件系统等功能,将网络中大量各种不同类型的存储设备通过应用软件集合起来协同工作,共同对外提供数据存储和业务访问功能的一个系统。

物联网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徐祖哲认为,目前,云计算在全球快速发展,微软、雅虎等企业的云都有几十万台服务器,不少中等规模企业的云也有成百上千台服务器。云计算提供一个虚拟的又无所不在的服务,即支持用户在任意时间、任意位置、使用各种终端获取应用服务,主人只要拿着一个手机或者IPAD就能对家中的智能家居进行相应的自动控制和远程控制。

云计算提升智能家居功能

有人表示,云计算和物联网的结合可谓珠联璧合,交相辉映。因为物联网使用数量惊人的传感器,其采集到难以计数的数据量,而这些数据需要通过传输网络将其存储和汇聚,使用云计算则能快速高效承担这一任务,对这些数据进行处理、分析,使主人及时、精细地智能化管理相关设备。

因此,物联网将成为云计算最大的用户,将为云计算取得更大商业成功奠定基石。

智能家居是物联网在家居领域的典型应用,本身就是一个小型的物联网,也是高效应用云计算的一个领域。举例来说,物联传感推出的基于 ZigBee智能家居系统,完全呈现物联网的整体架构,并且最上层以云计算技术实现整体的管理和控制。比如,在门上配备了带有传感器功能的云智能锁,遭遇外力的破坏,就能向主人手机发出报警信号,如果主人手机丢了,即使手机丢失,门也不会被歹人打开,因为存在云端的数据没有泄露。此外,还可以用手机指挥电饭锅煮饭,空调开放,自动拉上窗帘等等。

物联传感技术部负责人表示,用上云计算,可以将“家”携带在身边,主人随时随地能实现对家居设备进行远程控制,对设备发号施令。

目前智能家居的传输方式分为有线和无线,无线智能家居可以随时随地升级更新,任意增加新的功能设备,而通过云计算的动态收缩特性,不论是想要如何扩展或者是取消某些功能,都非常简单易行,水到渠成。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