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新版OpenStack——Grizzly即将推出 支持Hyper-V与VMware ESX

新版OpenStack——Grizzly即将推出 支持Hyper-V与VMware ESX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现在可以说,真正意义上的OpenStack联盟真的要来了,因为它的一个代码名称为灰熊(Grizzly)的最新版本马上便将交付使用,它增加了对VMware ESX和微软Hyper-V两个hypervisor的支持。

来源:网界网 2013年4月10日

关键字: OpenStack VMware 微软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现在可以说,真正意义上的OpenStack联盟真的要来了,因为它的一个代码名称为灰熊(Grizzly)的最新版本马上便将交付使用。那么这个新版本到底新在哪里呢?

首先,它增加了对VMware ESX和微软Hyper-V两个hypervisor的支持。而在此之前,OpenStack主要支持的是KVM和Xen。VMware原本一直是OpenStack的对手之一,但在去年夏天它已经加入了OpenStack基金会。

其次,新版本有了更好的扩展性。新的Cells功能还允许客户将多个OpenStack计算环境视为单一实体来管理。

最后,增加了新的块存储选项,更好用的驱动程序,支持诸多厂商的存储设备,如Ceph、Coraid、惠普、华为、IBM、NetApp、红帽、SolidFire和Zadara。

但请注意,这个新代码是要提供给使用OpenStack的技术厂商的,而这些厂商必须把新的代码挂到他们自己的代码树上去。因此要完成测试,做好发行版的准备,还需要一段时间。

OpenStack去年的大热是很让人吃惊的,开源阵营和云计算阵营都对其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这个云标准在这两大领域里都找到了巨大的市场,还拥有了大量的拥趸。然而,感兴趣和实际部署还是两回事。尽管OpenStack被广泛使用,但我们尚未到达可以称之为运营成功的转折点。

OpenStack依然缺失不少功能,也就是企业一般需要IaaS云所提供的那些功能,其中一些功能Grizzly已经提供,而且得到了增强,但这一开源标准的成熟尚需时日。很多企业在推动OpenStack时的都有不同的计划安排,动力不足有可能会延缓推动进程。不少企业将会在明年参与进来,甚至可能还会有一些企业为了自己的目的而挟持OpenStack。

然而尽管这一标准的成熟度方面存在明显的问题,但OpenStack似乎正朝着正确的方向发展,而且其发展速度超出了很多人的预期。观察其出现、成长和如今的快速成熟是一件很有意思的事情。当OpenStack越来越多地进入生产环境时,我们就会发现这一技术标准的真正价值所在。对此我毫不怀疑,而且充满期待。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