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国务院批复老工业基地改造规划 大力发展信息技术服务产业

国务院批复老工业基地改造规划 大力发展信息技术服务产业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近日,国务院正式批复了国家发改委会同科技部、工业和信息化部、财政部编制的《全国老工业基地调整改造规划(2013-2022年)》,对新一代信息技术、信息通信业发展和信息化应用提出了新的要求。

来源:中国信息产业网 2013年4月7日

关键字: 政府 信息化 IT 通信 规划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近日,国务院正式批复了国家发改委会同科技部、工业和信息化部、财政部编制的《全国老工业基地调整改造规划(2013-2022年)》(以下简称《规划》)。

《规划》提出的目标为:到 2022 年,老工业基地现代产业体系基本形成,自主创新和绿色低碳发展水平显著提升,城区老工业区调整改造基本完成,城市综合功能基本完善,辐射带动作用显著增强,基本公共服务体系趋于健全,良性发展机制基本形成,为建设成为产业竞争力强、功能完善、生态良好、和谐发展的现代化城市奠定坚实基础。《规划》还对新一代信息技术、信息通信业发展和信息化应用提出了新的要求。

其中《规划》提出,要改造提升传统优势产业,充分利用新技术、新材料,提升产品的数字化、智能化、绿色化水平,促进产品更新换代,要加强企业研发设计、生产、营销和财务等环节的信息化改造,提升管理水平。

培育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要把握市场需求新趋势,重点发展电子信息核心基础部件、高端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等;要大力发展生产性服务业,培育壮大高技术服务业,大力发展信息技术、电子商务、研发设计、检验检测、科技成果转化等服务产业。

在城市建设方面,要完善城市服务功能,加强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加快宽带网络和数字广播电视网升级改造,加强城市交通、消防、环保等信息服务平台建设,推进信息化管理,增强处理公共安全和突发事件的能力。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