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移动互联时代的IDC应用背景

移动互联时代的IDC应用背景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整个互联网行业的飞速发展,把各个不同的行业的规则进行了重新的定义,手机单纯的通话语音功能也已经发展到了今天多重的数据增值服务内容。这些在媒体频频出现的关键词,都预示一个新的时代到来,即"宽带+移动+互联网"时代。

来源:中国IDC圈 2013年4月7日

关键字: 移动 物联网 云计算 大数据 数据中心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五十余年前的今天,互联网这个只是存在于大学研究室内的各种硬质的设备,网线之类的东西,最大的便利是用来远距离的传输各自所需要的文件资料。而整个互联网行业的飞速发展,把各个不同的行业的规则进行了重新的定义,手机单纯的通话语音功能也已经发展到了今天多重的数据增值服务内容。乔布斯重新定义了手机的终端功能,而随之带来的就是重新定义了互联网的规则。

质量带来了数量的变化,而数量的累积带来了产业的变化了,推而广之,中国的4亿手机用户这样的消费群体上建立一个平台广泛应用到企业、商业和农村,是否会创造更惊天动地的奇迹?

这些在媒体频频出现的关键词,都预示一个新的时代到来,即"宽带+移动+互联网"时代。

我们已经领略了互联网以"内容+应用"方式所带来的工作、学习、生活及运营效率的提高,以及电信业发展所带来的沟通的无所不在。未来移动互联网时代必将是融合了电信与互联网的优势,将打破人们"内容+应用"的位置限制,将给用户提供随时随地的互联网内容及应用服务,用户获取服务将不再受时空的限制。

移动互联网现在主要提供的服务有沟通、信息、娱乐、办公、电子商务等。这些服务满足个人、家庭、企业、政府等不同客户的需求。
目前,我国每天多次使用手机上网的用户占到34%,手机用户上网的频率正稳步提高。专业人士认为,这一趋势将长期维持,从而形成更高的移动互联网使用率。

移动互联网的发展前景并非画饼充饥,而是由其市场需求所决定的。基于3G上的主要应用,除了视频通话以外,都将从现有的移动互联网业务中延伸而来。在移动互联网浪潮的推动下,移动支付、移动商务、RFID、NFC和二维码等技术应用将获得快速发展。

移动互联网、社会化媒体、电子商务、物联网以及云计算的快速发展,使企业在2012年面临大数据所带来的挑战。由于大数据与传统数据特征不同,因此大数据分析对性能和实时性要求更高,对软硬件体系架构提出了不同要求,大数据时代将推动用户存储及数据中心基础设施。
当然,所有的这些新变化都离不开技术革新及政策指引的支持。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