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凡客诚品宣布全资收购垂直电商品牌初刻

凡客诚品宣布全资收购垂直电商品牌初刻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凡客诚品今日正式宣布,以现金加换股的形式全资收购垂直电商品牌初刻,初刻团队将并入凡客,而初刻的估值为人民币千万元级别。

来源:新浪科技 2013年3月4日

关键字: 凡客诚品 电子商务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凡客诚品今日正式宣布,以现金加换股的形式全资收购垂直电商品牌初刻,初刻团队将并入凡客,而初刻的估值为人民币千万元级别。

凡客创始人兼CEO陈年表示,初刻将成为凡客的首个子品牌,同时继续交由初刻团队运营和管理。2013年将会是公司历史上大发展的一年,凡客还将寻求更多品牌的收购。此次收购也是基于对初刻CEO许晓辉以及其团队的认可。

初刻网站截图

许晓辉曾服务于雅虎、金山等公司,2009至2010年期间担任凡客诚品助理总裁一职,曾全程操作凡客代言人项目,负责韩寒、王珞丹广告片创意制作及推广工作。“凡客体”一度在互联网上风靡,成为网络营销经典案例。

陈年认为,理念相同是此次双方达成一致的关键,初刻是强调人文关怀的品牌精神,与凡客做人民时尚的品牌定位一脉相承,同时在产品风格上能形成互补,为消费者提供更丰富的时尚体验。2012年底开始,凡客就以提高时尚度以及创新能力为目标,此次收购能够帮助凡客更好地满足用户,尤其是女性用户对时尚度等多元化的需求。

业内:初刻早有出售之意

收购后,2010年底从凡客离开另起炉灶的许晓辉将再次回到凡客。而据新浪科技了解,许晓辉早在2011年下半年就有出售初刻的意向。

由于定位小众,初刻发展的声势无法和凡客这样的大众品牌相比,自身也一直处于亏损状态。许晓辉曾在2012年接受新浪科技采访时表示,小众服装路线还处于起步阶段,这一市场可能在三五年后才能看到规模性的收益回报。当时,初刻还在谋划自有的高端品牌上线。

除了定位之外,走“小清新”路线的初刻定价属中等偏上水平,因此也受到性价比不足的质疑。许晓辉曾对新浪科技坦诚,称已经注意到初刻产品性价格的不匹配问题,并且在做一些调整。“我们刚刚招了一个在传统服装业经验非常丰富的设计师,希望能提高产品的性价比。”

初刻简介:

初刻是由许晓辉2010年11月创办的一家服装类垂直B2C网站,初刻服饰以原创设计为主,定位于中国城市主流青年慢时尚生活品牌。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