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2012年美国消费技术市场份额统计出炉 苹果第一

2012年美国消费技术市场份额统计出炉 苹果第一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美国市场研究公司NPD周二发布报告称,苹果在2012年美国消费技术市场上所占份额比2011年有所增长,逼近20%,超越三星、惠普等竞争对手占据头名。

来源:新浪科技 2013年2月20日

关键字: 苹果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美国市场研究公司NPD周二发布报告称,苹果在2012年美国消费技术市场上所占份额比2011年有所增长,逼近20%,超越三星、惠普等竞争对手占据头名。  

报告显示,苹果2012年在这一市场上所占份额为19.9%,高于2011年的17.3%。从消费者品牌来看,苹果2012年占据头名位置,表现好于三星、惠普、索尼和戴尔。除苹果以外,这五家公司中只有三星2012年所占份额高于2011年,从7%上升至9.3%。苹果和三星去年营收之和同比增加65亿美元,而其他同业公司营收之和减少近95亿美元。苹果、三星、惠普、索尼和戴尔2012年在行业总销售额中所占比例为45%,高于2011年的42%。

在所有消费者技术零售商中,百思买在美国市场上占据头名位置,其后依次为沃尔玛、苹果、亚马逊和史泰博(Staples)。但与此同时,行业其他公司则表现不佳。

2012年美国消费者技术总销售额同比下滑2%,至约1430亿美元,2011年为同比下滑1%,意味着2010年以来消费者技术销售额已减少40亿美元,其部分原因是市场趋于饱和。

NPD分析师史蒂芬·贝克尔(Stephen Baker)称:“虽然(消费者电子行业)仍是一个动力十足的行业,但事实是过去几年中的飞速增长已令这个行业想在当前取得增长变得更加困难。大多数市场细分部门的渗透率都已达到很高水平,市场对更多设备的需求正在放缓或下降。平板电脑和智能手机一直都能刺激设备需求增长,但不幸的是不足以维持正增长趋势。”

去年五大细分部门(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笔记本、台式机和平板电视)在整个消费者技术销售市场上所占份额为53%,高于2011年的49%,但这些细分部门各自的结果有很大不同。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去年销售量分别增长25%和42%,其他三个细分部门则均有所下降。平板电脑需求继续吞噬台式机和笔记本销售量;虽然价格下降,但越来越少的消费者会购买大屏幕电视。

但贝克尔认为,从上个季度的结果来看,消费者技术销售市场仍有希望。他指出:“虽然消费者技术销售已连续两年下滑,但去年第四季度有所增长,令我们感到乐观。在过去几年中与滑坡的产品类别及日趋饱和的市场进行‘搏斗’后,去年第四季度的结果可能是表明即使已经成熟的消费者技术行业也能再次增长的初步迹象,虽然增长动量与以往不同。”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