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CIO加油站BYOD浪潮从云计算大数据开始

BYOD浪潮从云计算大数据开始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商业中创新的源泉是什么?Gartner表示在可信任的咨询公司看来,IT一般是“回应而不是启动。”但是如果你的技术团队今天确实公布出来一个伟大的新的移动应用,那么可能你的公司在明天就会使用它。

来源:ZDNet CIO与应用频道 2013年1月22日

关键字: BYOD 云计算 大数据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1月22日 编译:商业中创新的源泉是什么?Gartner表示在可信任的咨询公司看来,IT一般是“回应而不是启动。”但是如果你的技术团队今天确实公布出来一个伟大的新的移动应用,那么可能你的公司在明天就会使用它。

Peter Price是一个串行技术企业家,Los Angeles-based Webalo是他的第五个技术公司。Webalo根源是带着Peter的想象和用户将如何与应用程序交互问题的反思开始的,数据作为一个从主要基于文本的环境转换到日益增加的实时的事务中心的环境网络。

他感兴趣的是人们将如何与数据互通和如何执行虚拟交易,以及(带上你自己的)设备在全时连接的环境下将如何必然改变结果。云计算的概念在那时有点不同,但总的方向在那里。

在这一点上,彼得说,“在公司我一直做了一些糟糕的预测,但这实际上它是一个相当不错的结果。即使途中发生了什么,不过在2000年和2001年仍有一个干涸的投资和基础设施。对于用户它一直是在这最后的一英里范围内,它所需要的设备、操作系统、安全性和网络都是在那个地方,那是一个不小的投资。9/11的方式使早期的技术专家彻底终结了开发他们的产品。快进到2006年和2007年,你会看到市场又开始再次显现。现在它已经恢复了一些失去势头,随着BYOD的激增我们发现自己处于一个新的魅力中,并带有移动设备的功能和价值。”

对大多数公司来说,我已经不再可能忽略装置可移植性。问题是接收和转换的速度。具有讽刺意味的速度是移动赞助商事情之一。

Jeff:对于一些像运输和物流的企业由于他们提供服务的性质,移动应用程序是给定的。对于公司的连接不是作为核心业务中心,在于的是主要关键点是什么?

Peter: 有趣的是移动控制方式已经在这些公司类型进行开发了。比如像联邦快递这样的公司,其移动控制的思想远远超出一般商业移动。其他的例子是Avis,其代表在你的车里进行检查,带有一个连接到他们的后端系统的识别装置。这些公司正在构建移动应用程序,因为如果没有它们业务就不会存在,至少不会以同样的形式存在。

从技术角度来说,软件工程师已经根据移动控制的文章构建了这些应用程序。这些都是大型企业与传统的IT部门,它需要很长的时间和花费大量的金钱。现在发生的事情是对于超过商业移动的需要,不仅仅是这些公司应用程序的长尾理论。

如果这还没有实现,那么所有的用户将很快都是移动用户。随着每个人对于他们平板电脑或笔记本电脑或智能手机的喜爱,每个人都有不同的应用要求。这就意味着成百上千的新需求。如果每次你开发一个应用程序都不得不使用传统的软件开发过程,那么它将不仅是个规模。大众汽车是一个很好的例子,有效地以一个大型IT部门处理移动控制应用程序。CIO对他们需要用户的数量做了早起观察,他们将需要以每人几便士来建立他们。它的复杂度是使用传统的过程来创建新的企业级应用程序,以及让现有企业系统应用程序和数据进入到一个可移植的格式,这是它一直到现在的关键点。

2.) Jeff:企业在需要解决平板电脑或与智能手机截然相反的混合体时,是否有一个明显的不同方式?

Peter:最大的区别是与云相关的任何设备类型的环境,以及使用云的公司类型。这是改变在每一个级别的基础设施。我们只是在开始重新构建系统、网络、数据和应用程序,以获得的从云技中最大的优势。从用户的角度来看云计算将从根本上改变我们工作的方式,因为永久的连接驱动了一个非常不同的工作方式。用户期望的是带着自己的特定需求,他们需要什么,他们什么时候需要它。如果你可以实现那么这对生产力将有有个巨大的影响。

到目前为止,这是一个关于一对多的经验,需要我们以一种为我们工作的方式来使用系统。云和不间断移动环境允许使用工具来访问信息,其可以提供更大的生产力。这意味着我们现在需要重组来满足这些机会和期望,无论是在企业应用程序和数据的方式,还是我们访问它们的方式。我说重组是因为理想情况下这并不需要一个完整的重新启动,但它的确要求重组,特别是我们现有的企业应用程序连接到基于云的环境的一个移动。

Jeff:就对比而言,TechJournal报道,去年年初的分每天移动设备使用首次领先于桌面的使用。你能看到移动应用程序会取代他们拷贝吗?

Peter:移动设备已经成为首选,这本身就会推动那些统计数据。甚至在我坐的桌上我的电脑与手机在一侧而我的平板电脑却在其他地方。所以在桌面上企业级应用程序仍然比笔记本电脑更重要吗?对于电子邮件是的。但对于许多用户来说,与一个购买订单系统交互、或者批准和进入费用、检查库存、查找客户记录、分析日常销售报告等,这些东西对于企业都是具有挑战性的。毫无疑问移动应用程序正变得越来越重要。他们还不是更重要的,但随着企业更有能力处理他们数据完整性和安全性,对于获取这些数据资源您将看到更多的潜力,无论你在哪里这些数据资源被称为大数据。

4.) Jeff:有一些东西,如查找一个标签,我们不一定在一个台式电脑上花时间,但当我们坐在火车上或在一个停车场时我们可能要花费一分钟。你曾经遇到除了那些你故意追求的为移动企业的外围效益吗?

Peter:如果你把移动设备看作为一个整体,他们如何在企业中真正抓住,RIM与此有很大的关系。当我们在早上起床黑莓叫醒我们,而不是做一些明智的事情,像锻炼或吃早饭,然后开始收我们的电子邮件。一个很大部分的原因是他们的公司购买了数以千计。现在采取的有趣方向是即时性和个性化的区域。你所拥有的这个装置是一个实时连接到所有世界上的你需要连接到事。这个恒定的连接是下一个对企业产生巨大影响的东西,这只是意识到它的刚刚开始。在每一个商业级别你有连接到信息和对方的雇员和合作伙伴。

几年前,我会见了Tesco的CIO,这是沃尔玛的一个全球零售商。他刚刚部署了在他们刚刚收购一个公司的大约50000设备。大量的讨论是围绕在这些设备上得到他们的电子邮件的具有的应用程序和c级管理,当时他说,“在几年时间内那与即将发生的事没什么可以对比,当我与世界各地的500000名员工联系时,他们已经在他们的口袋中拥有设备,这正迅速成为一个小的但很强大的电脑”。一直固定社区的创建对于企业有很大的好处,也为员工在做他们的工作更多的表达他们想要的方式去做上提供了更大的灵活性。

5.) Jeff:即使在企业中,那不是历史技术中心,例如像家一样的发展,由于人们买东西和市场预期,有竞争力去保持移动应用程序的发展。iPhone应用软件似乎是每隔几天经常更新。并在企业软件更新上利用云技术也有相似的效果?

Peter:对于一个像我们这样的公司,云是绝对驱动永久测试版的态度。你可以在一个虚拟的云环境中下载并安装在您的防火墙,不管它是您管理或一个由第三方管理。无论如何,它所做的是在交付什么给商业中驱动一个无缝的功能改进,进而他们交付给他们的用户。没有这戏剧性的新软件版本的推出事件。

就在这个星期,我们已经做了两个服务更新来改进数据交互,其包含了庞大的计划和过去首次展示的执行。所以这是真的唤醒企业软件行业,抓住它的肩膀给它一个好的动摇。它继续给我带来惊喜。我已经足够大了,记得当IT告诉我在哪里坐下来,他们给了我一个设备使用。现在我可以去商店或网上,选择我自己的设备,第二天连接到企业并开始使用它。这就是推动它作出回而不是启动的东西。

6.) Jeff:云是如何影响具体设备管理的成本的?

Peter:一个主要的问题是在移动和消费者思考传统的业务和IT思考的统一;消费者驱动的模型,而不是一个长周期的需求分析、规格、软件分析,特别是当你需要让它扩展到所有的您现在拥有的用户。如果你把这个放在一端任何人都能做的规模上,它需要一个高技能的Java程序员,我们越过中间点到达我们想要的地方。这些应用程序可以部署到分钟和小时上而不是过去的软件开发过程的复杂性。如果你要对所有这些不同的用户类型、设备类型和异构企业交付数量和各种各样的应用程序,你必须提供一个现实的方法。

7.) Jeff:近期有一些关于高调的电子邮件帐户和其他人们会期望什么是被黑客攻击的安全账户的新闻,例如,一个通过正确地猜测的词“爆米花”。对于更多的人在企业中使用移动设备,什么是好的、坏的和丑陋的安全影响呢?

Peter:归根到底,这是对大多数公司在采用服务到现在的一个决策点。Wells Fargo是我们一个很好的客户,当然这样一家公司必须关心它的数据,他们花大量的时间架构一个安全的环境。这不是火箭科学,但大型企业对它已经投入了大量的关注,当你不执行您的密码和其他安全措施时弱点就会出现,移动只是其一个延伸。我们投入大量时间确保我们所做的是现有的安全协议和程序的一个扩展,我们再不寻找新的方式。每次你做一些新的事情时,你就会暴露自己潜在的问题。如果客户已经有有效的方法来处理他们在过去十年里开发的开发指令、用户名、密码和设备管理系统,那么所有的现有的安全结构都应该延伸到移动世界里。

一旦你达到这一点,记住你传送数据并在一个额外的设备上显示它。例如,我们在英国与国家卫生服务一起工作,其拥有各种各样的与数据怎么可以持久化数而不是设备相关的额外需求。选择的决定取决于组织的类型和你处理信息的类型,以及工业和政府规定。所以在特定情况下你可能需要包括额外的安全性和加密,但同样的目标是扩展你已经进入的一个与数据交互的新的方式。新技术如指纹和面部识别可能会成为一个新标准,但移动性必须能够符合当前企业需求,而不是创建一个额外的负担。

8.) Jeff:在LinkedIn有一些协作团体对可移植性进行了活跃的讨论。在这其中你能看到客观价值吗?或者我们能看到大量推销吗?

Peter:就互联网普遍使用的方法而言来看待LinkedIn。从开始到结束,任何买家的旅程对许多类型的决策和购买更多的是发生在互联网上。企业将与顾客以顾客更喜欢的方式进行互动。在我的经验中LinkedIn是擅长将各种兴趣组放起来讨论一个共同的兴趣。这个评价将驱动信息收集和决策过程。

即使你有公司在那里促进谈话中的某一方向,由于它们提供的服务这是一个买方旅程的一部分。你可以选择是否继续关注与否。它仍然是更相关的而不是被迫地忍受各种各样的无关紧要的广告。

9.) Jeff:如果一个云配置可以在Android、iPhone、黑莓或Windows上运行应用程序,让用户需求采取平台偏见的企业,那么它能更客观地比较它如何作用于这些不同的设备。你看到其他的优点吗?

Peter:在各种不同的设备中使用云计算接口仍主要利用简单的接收。但是在不同设备中还有用户体验的反馈回路。在某些方面许多移动设备越来越相似,而用户类型也正变得更加多样化。例如,在医疗领域有各种不同的医生、护士、操作人员、医院的搬运工和管理人员,谁都需要一个从平板电脑到一个坚固的设备或黑莓不同类型的设备。所有这些实际上可以以一个云服务实现,以满足从一个后端连接的跨设备类型的不同的要求。你还会看到制造商开发出针对特定的市场但允许你对社区成员集中观察服务的功能。这个我们即将进入的BYOD阶段确实是最大推动了生产率的变化的东西。

10.) Jeff:在该地区与移动相关的其他功能,在接下来的三到五年你会期待什么呢?例如近场通信和数字钱包或键盘和滑投影吗?

Peter:我相信,我们会看到很多围绕这些设备怎么取代我们现在认为的硬件功能的创新。一个领域的创新是注定要发生在数据重组的,因为这涉及到分析的民主化和所有的用户社区的数据分发。企业存储和管理数据有一个基本方式会改变,这就会驱动很多改变。我认为你会看到设备,该设备可以让彼得•德鲁克的知识工人来创建自己的企业访问,得到数据然后完成他们自己的特定的事务。就社会媒体而言,这就是Facebook已经完成了定制的访问。普通工人知道如何让自己更高效地且可以提供这种持续的反馈回路,此回路在同一时间内允许我们不断提高我们的服务。这是这部分业务的一个激动人心的时刻,因为我们经历了四处寻找一个付费电话的过程,然而令人惊讶的是很快我们习惯于和依赖于日益增长移动设备的动态功能。用户需求继续相比企业能够交付保持领先一步。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