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75%的企业业务部门在未经IT部门批准的情况下使用云服务

75%的企业业务部门在未经IT部门批准的情况下使用云服务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云计算正在越来越多地被世界各地的公司所使用,但IT经理们表示他们面临的最大挑战之一是,业务部门在没有得到IT部门批准的情况下部署云服务。

来源:网界网 2013年1月21日

关键字: IT 云计算 云服务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云计算正在越来越多地被世界各地的公司所使用,但IT经理们表示他们面临的最大挑战之一是,业务部门在没有得到IT部门批准的情况下部署云服务。根据由赛门铁克赞助并由ReRez执行的关于避免隐性云成本的调查显示,在29个国家和地区的3236名信息技术经理中,约有94%表示其公司已经在使用云服务或者在讨论如何利用云服务。

“流氓云”是指,在没有咨询IT部门的情况下,销售和营销人员订购Salesforce.com服务或者与外部供应商建立Dropbox来共享敏感信息。根据该调查显示,在使用云服务的企业中,四分之三出现了这种情况,而其中,大型企业(83%)比中小企业更严重(70%)。

该报告对于“流氓云”问题表示:“那么,为什么他们要这样做呢?五分之一的人没有意识到他们不应该这样做。”该报告补充说,他们认为能够通过“流氓云”项目节省资金,并认为咨询IT部门只会让这个过程更加困难。

赛门铁克云战略师兼全球云营销总监Dave Elliott表示,在使用云服务的企业中,43%的IT经理表示他们“在云中丢失了数据”,这意味着他们找不到这些数据,或者不小心删除了数据。

这意味着他们将不得不从备份中恢复数据,但三分之二的受访者表示,在某些时候恢复操作无法成功完成。在IT部门部署的恢复程序中,32%表示他们发现云数据恢复很快,但22%表示这“需要花3天或以上”。

在为云计算使用备份程序的企业中,约有61%正在使用三个或更多的方法来备份,Elliott认为这可能太多了。明显低效的程序似乎出现在云存储中,它是快速部署的,而你只需要支付你所使用的存储量。在本次调查中,这些在北美、拉丁美洲、亚太地区和欧洲的企业工作的3000多名IT经理承认,他们看到云存储的利用率仅为17%。

该调查报告指出:“在这方面,大型企业(存储利用率为26%)和中小企业(只有7%)之间存在巨大的差异,这是一个代价高昂的错误,因为企业正在支付超过其实际需要的六倍多的费用。”

Elliott表示:“他们正在过度配置云存储。”云存储问题的另一个方面是,大部分时间内,没有进行重复数据删除。大约一半的受访者表示,他们几乎没有或者很少这样做。这表明企业仍然需要考虑如何更好地利用云存储,赛门铁克建议企业进行重复数据删除。

其他关注问题主要围绕法律问题,例如法院的“电子发现”要求电子存储的文件。该调查显示,约有34%的企业在过去的12个月内收到对云数据的电子发现请求,但其中,66%承认他们已经错过了最后期限,而41%表示他们根本无法做到这一点,从来没有找到被要求的信息。这可能会导致企业面临罚款或者其他处罚。

该调查还询问了管理基于云计算SSL证书的情况,结果也是参差不齐。大约有四分之一的IT经理表示他们认为这很容易,但8%的人甚至没有去尝试。Elliott表示他不知道这是否表明一些企业能够更好地管理企业内或云计算中的SSL证书。然而,他表示,“企业要负责管理好自己的证书。”

赛门铁克表示,为了更好地利用云计算,第一件事情就是侧重于政策和所有涉及的个人,而不是单纯的技术和平台。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