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CIO加油站解决数据中心五大问题 简化基础设施管理操作

解决数据中心五大问题 简化基础设施管理操作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如何才能简化数据中心基础设施管理工具的操作呢?为了帮助解决这个问题,如下列出的便是解决数据中心基础设施管理工具亟待解决的五大首要问题,以及如何如何帮助相关操作人员整合他们的设施,以简化他们的工作。

来源:机房360 2013年1月21日

关键字: 数据中心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为收集和理解这些庞大的数据,并将有用的信息用于决策,企业纷纷转向采用数据中心基础设施管理工具。事实上,数据中心基础设施管理工具正在迅速成为全球范围内控制数据中心能源价格高涨的首选解决方案。在一份名为《超越IT的数据中心基础设施管理》的报告中,Gartner的分析师戴维·卡普西奥声称,数据中心管理人员无法控制成本,除非他们有一个实时的数据中心软件能够提供提供一个准确的关于设施和零部件的观察视角。

数据中心基础设施管理工具不再如旧方法中的单独的信息存储,供应商专有软件筒仓提供有限的报告功能。老的方法只是监控数据中心所有必要零件的运作,可能是很复杂的,而数据中心基础设施管理的目的是使设备和系统监控更加容易、更加灵活,并可以根据用户的要求进行范围广泛的定制服务。

那么,如何才能简化数据中心基础设施管理工具的操作呢?

为了帮助解决这个问题,如下列出的便是解决数据中心基础设施管理工具亟待解决的五大首要问题,以及如何如何帮助相关操作人员整合他们的设施,以简化他们的工作。

# 5能源效率

由于日渐增长的能源消耗和昂贵的操作费用,数据中心越来越多地受到非议。根据2011年的《纽约时报》赞助斯坦福大学土木与环境工程部门的顾问教授乔纳森·库米所做的题为《2005年至2010年数据中心电源使用报告》的一项调查研究显示,美国数据中心电源消耗量在调查期间增长了36%。2010年,全球数据中心的用电量大概占到全球总用电量的1.1%到1.5%之间。而在美国,这一数字比例则是1.7%到2.2%之间。

减少能源的使用将帮助企业节省大量的资金,同时将使得公众对于数据中心的印象由“能量消耗大户”向“绿色IT”方向转变。减少能源消耗,首先必须进行精确的测量。而测量必须从数据中心的每一台设备实际消耗的能源量开始着手统计。并且这些统计数据必须是准确的,必须包括所有领域的相关设备、配电设施、通风冷却设施。这往往是一项相当费时的手工数据提取过程,没有人愿意从事这一繁重的工作。

这便是数据中心基础设施管理工具发挥作用的时候了。 数据中心基础设施管理解决方案自动提取当前的能源使用情况,并准确显示整体趋势信息。许多情况下,在部署了数据中心基础设施管理进行监测之后,数据中心运营商能够对企业的整体能源消费情况有一个全面的了解,再加上趋势分析,能够帮助他们更好的关注能源消耗领域。

由于许多数据中心有大量的冗余设计来优化正常运行时间、可用性和处理潜在的峰值负载,还有大量内置的低效率的基础设施。实施数据中心基础设施管理后,许多数据中心能够降低功耗达到15%至25%,乃至更多。

# 4监测

毫无疑问,日常系统故障必须积极应对,并同时处理好潜在的数据中心的正常运行时间所受的威胁。为了帮助设施管理人员和IT人员控制这些问题,越来越多的运营商正在转向采用数据中心基础设施管理实时报警/警报发动机,提供了数据中心的所有领域的可见性。

例如,数据中心基础设施管理的监控能力提供一个高层次的数据中心业务,同时也使下钻过程集中在微小的细节上,如热和冷通道的温度波动。此外,数据中心基础设施管理工具还可以监测发电机及其发电量。这两个方面可以提供非常有用的,一目了然的指标。

适当的监控还有助于建立一个有效的行动呼叫。一个问题悬而未决的的情况下,报警可以通过发送电子邮件、拨打电话或寻呼机,采取积极措施,纠正问题,使这些问题成为关键。此外,连续记录所有的报警和警报授权数据中心运营商按时间顺序排列,进行相关的鉴定审查活动,以加强基础设施管理,并完善灾难恢复计划。

# 3容量规划

许多数据中心管理人员缺乏系统的可见性,以确定他们的设施是否真正运行在峰值容量,并不是什么秘密。传统上,运营商已经留下了充足的空间,因此不中断正常运行时间的错误策略被称为“能力的安全间隙”或“过度配置情况”。这一战略浪费了数百数千美元的未使用的空间,更不要说浪费了电源和冷却资源。

在当前企业的首席财务官们往往推迟资本支出预算的情况下爱,许多数据中心管理人员所期望有额外的数据中心建设的资金已然无法得到满足,而大约30%的数据中心经理还需要担心超出运作范围。

使用数据中心基础设施管理解决方案,数据中心运营商可以针对他们闲置的物理设备、电力和冷却能力,进行有效的规划和优化,不超出空间或冷却的局限性。这将使数据中心能够充分发挥其潜力和扩展能力,充分利用现有的基础设施,可以节省几万或几十万甚至上百万美元的额外空间建设费用。

# 2效率管理

数据中心运营商面临的最大挑战之一是确保其电源和冷却能源的利用效率的最大化。保持这种准确性的最好的方法之一是通过访问实时数据源,以便获得最新的实时指标,如电电源使用效率(PUE)和数据中心基础设施效率(DCiE)。

在跟踪数据中心每一台设备的能源效率以及各个电路HVAC方面,数据中心基础设施管理功能相当强大。使用数据中心基础设施管理解决方案,运营商可以自动收集所有电力、冷却和基础设施的数据。可以让他们查看实时和能源利用效率的趋势。数据中心基础设施管理还提供对于服务器、机架、空间、数据中心设施在区域或全球范围内的分析和相关建设性意见。利用这些见解,运营商可以对机架到机架、空间到空间、点到站点,以及整个能源投资和运行性能进行比较分析,确定哪些最低效的领域。还可以帮助数据中心识别几乎每一个组件的功率和冷却​​链的执行效率。

# 1实时报告

没有一个实时报告系统,运营商想要作出明智的决策可谓是相当具有挑战性的。简而言之:人工读数一个星期前的静态报告已经不再适用于今天复杂的数据中心业务了。毕竟现如今每天的工作量、功耗和温度的差别都相当大。

实时的信息还可以优化功率负载能力和总体趋势。此外,仪表板视图跨越各种监测和控制系统,能够在单个机房、乃至整个数据中心或多个数据中心精确跟踪能源效率。一个基于浏览器的数据中心基础设施管理解决方案,能够方便操作人员控制整个数据中心的操作访问。

总之,诸如移动设备的应用程序,数据和平台的持续扩散将确保数据中心的数据量的继续增长。这反过来,将改变数据中心的处理能力,并需要消耗巨大的能源。随着数据中心的发展,应该有适当的工具来对其进行有效的管理。个别软件“孤岛”的重要运营数据存储已然过时的方法会阻碍数据中心设施管理人员和IT经理优化他们的操作和避免潜在的停机时间方面的努力。而利用数据中心基础设施管理工具,将大大有助于数据中心的运营,并帮助确保持续的信息流。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