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甲骨文“大道至简”战略 全面优化企业数据中心

甲骨文“大道至简”战略 全面优化企业数据中心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甲骨文以“大道至简”作为独有战略,通过为企业数据中心提供集成设计、性能卓越的技术体系,覆盖了从磁盘到应用全面技术层级的IT供应商。依靠数据中心优化战略,Oracle将自身的数据中心数量从40个减少到了20个,节省了10亿美元的成本,并有效改善了客户服务。

来源:机房360 2013年1月21日

关键字: 甲骨文 大数据 云计算 数据中心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大数据趋势的逐步深化将IT推向了企业面临新压力的风口浪尖,包括移动设备、数据和风险激增,以及企业服务的创新和业务转型。企业数据中心的复杂性随着对解决方案需求的增加而急剧上升,当前粗放的IT扩展模式已捉襟见肘,难以持续支撑企业数据中心的扩展。如何消除复杂性,同时提升用户体验,从而简化IT管理,成为当今企业数据中心性能实现全面优化的关键。

甲骨文以“大道至简”作为独有战略,通过为企业数据中心提供集成设计、性能卓越的技术体系,覆盖了从磁盘到应用全面技术层级的IT供应商。甲骨文亚太及日本区系统事业部高级副总裁Adrian Jones表示,依靠数据中心优化战略,Oracle将自身的数据中心数量从40个减少到了20个,节省了10亿美元的成本,并有效改善了客户服务,提升了公司管理。

Oracle集成系统解放数据中心复杂性

在云计算的支撑和大数据的需求下,集成系统已经成为IT行业软硬结合的一个不可逆转的趋势。早在2008年,甲骨文就推出了Oracle Exadata数据库云服务器,开创了业界第一款集成系统的先河。

经过4年的耕耘,Oracle集成系统不断得到完善和成熟,这一产品家族也实现迅速的扩张和发展。截止目前,甲骨文推出了一系列软硬件集成设计产品,高度集成、整合了其在数据库、中间件、融合应用以及服务器存储等各个产品线的最佳产品,包括Oracle Exadata数据库云服务器、Oracle Exalogic中间件云服务器、Oracle Exalytics 商务智能云服务器,Oracle大数据机和Oracle SPARC SuperCluster。

Oracle集成系统可有效地帮助企业在搭建数据中心时减少部署时间,提高管理性,降低总体拥有成本和实施风险,极大地简化数据中心的复杂性。

甲骨文公司副总裁及中国区系统部总经理梅正宇表示:“无论是同类最佳的解决方案还是完整的集成一体化系统,甲骨文都希望为客户提供最大的灵活性、最丰富的选择和最大化的价值。”

Oracle SPARC SuperCluster是甲骨文首款通用型集成系统,兼具SPARC T4-4 服务器的计算能力、Oracle Solaris 11的可伸缩性、Oracle Exadata的数据库优化性能、Oracle Exalogic中间件云服务器软件的加速处理能力和 Oracle Enterprise Manager Ops Center 12c的统一系统管理功能,可为用户带来超高效率、高成本节省和超强性能。

潘榆奇称其为“Oracle的独孤九剑”,他表示,甲骨文把简化的数据中心集成到了一个盒子中,希望企业去购买而不是去建设,”“造船不如买船”,这样能帮助企业利用降低IT复杂性来极大地简化部署、降低成本、加快创新,可为企业数据中心带来超高的效率、超强的性能和最大限度的成本节省。

作为整合任务关键型应用以及快速部署云服务的理想平台,Oracle SPARC SuperCluster的九大技术优势包括:

• 运行最快的服务器:SPARC T4计算资源池创造了18项性能世界纪录,全面超越同类产品,单柜128核心、1024线程。

• 数据库服务:Oracle独特的智能存储网格拥有高达750K的每秒读写次数(IOPS), 43GB/s 的查询吞吐能力以及高达9.6TB的智能高速闪存卡。

• 中间件服务:Oracle中间件云支持提供了10倍的Java 程序运行性能,同时面向Oracle EBS 和 Siebel 管理软件提供4倍的响应速度,并支撑3倍的用户数量。

• 同类最佳的存储服务:集成的ZFS共享存储比NetApp高出2倍的性能,而仅需一半的价格,同时集成了4TB以上高速读、写缓存。

• 同类最佳的云操作系统:面向云环境的Solaris 11操作系统可保证秒级的虚拟机供应,提供无以伦比的安全性与扩展性。

• 零开销的虚拟化:面向 SPARC/Zone的Oracle VM不仅可实现数据库、应用的全方位整合,还确保了零额外资源的消耗。

• 最快的结构:采用InfiniBand高速/低延迟网络,比传统FC高出5-10倍的高速互联速度

• 完整的端到端管理服务:OEM统一管理平台可提高效率,较少停机时间,大大降低维护工作复杂性。

• 集成设计卓越性能的优化数据中心:甲骨文将以上所有技术优势集成设计到Oracle SPARC SuperCluster当中,融汇贯通集中发力,能帮助客户真正实现企业数据中心的全面优化。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