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30行业利润现同比增长 工业企业利润增幅创年内新高

30行业利润现同比增长 工业企业利润增幅创年内新高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国家统计局今日发布的报告显示,11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6385亿元,同比增长22.8%,增速比上月反弹2.3个百分点。这是我国单月工业利润同比增速连续两个月位于20%以上,且增幅创年内新高。

来源:赛迪网 2012年12月28日

关键字: 工信部 工业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国家统计局今日发布的报告显示,11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6385亿元,同比增长22.8%,增速比上月反弹2.3个百分点。这是我国单月工业利润同比增速连续两个月位于20%以上,且增幅创年内新高。

  数据显示,前11个月,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46625亿元,同比增长3%。得益于近几个月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的持续好转,今年以来企业累计利润状况也由降转升。1至9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利润同比还是下降1.8%,1至10月份转为增长0.5%,1至11月份增速进一步加快到3%。

  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情况的不断好转,表明我国经济发展进一步企稳回升。统计显示,在41个工业大类行业中,30个行业利润同比增长,10个行业下降,1个行业继续亏损。

  记者从今天举行的全国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会议获悉,今年我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预计同比增长10%,工业对经济增长贡献率超过40%;实现利润与去年持平,上缴税金增长8.5%;实现出口交货值增长6.9%;工业就业人数达到9017万人。

  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表示,明年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目标为10%,与今年工业增速相当。他强调,明年将按照加快形成新的经济发展方式要求,稳增长、抓创新、调结构、促融合、提效益,更加注重拓展内需市场,构建现代产业发展新体系,发挥科技的战略支撑作用,以小微企业为重点优化企业发展环境,推动两化深度融合、军民融合,实现工业通信业持续健康发展。

  据介绍,明年的重点工作任务包括八个方面,分别是:着力提升发展质量和效益,促进工业经济稳定增长;加快传统产业改造和新兴产业发展,着力调整优化产业结构;大力加强创新能力建设,提升产业核心竞争力;进一步优化政策环境,大力支持小微企业发展;加快通信业转型发展,进一步提高监管能力和水平;大力推进信息化发展,切实保障网络信息安全;加快发展先进国防科技工业,扎实推进军民融合式发展;积极推进深化改革和对外开放,探索实践新时期的大部门机制。

  会议提出,明年主要预期目标是: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0%左右,单位工业增加值能耗和用水量分别降低5%和7%,工业品出口交货值和企业利润不低于2012年水平;电信业务总量和主营业务收入分别增长10%和8%左右,新增互联网宽带用户2500万户,新增3G用户超过1亿户;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收入增长25%左右。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