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CIO加油站CIO如何在新IT技术背景下开辟商业网络?

CIO如何在新IT技术背景下开辟商业网络?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首先,有一点背景情况需要了解:造纸行业处在很大的风险中。随着互联网和数字化的发展,环保意识增强,能源成本增高,全球竞争加剧,这些情况很明显在许多方面会对造纸商带来一场巨大风暴。

来源:TT中国 2012年6月11日

关键字: CIO 管理 信息化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短短的一年时间里,Mohawk Fine Paper公司服务的客户数就从三百增长到了三万。Paul Stamas是该公司IT副总裁,也是SearchCIO-Midmarket.com  2012 IT领导力奖得主。在对他的采访中,他介绍了他是如何利用建立云计算平台,将Mohawk这家创立80年之久,苦苦挣扎在生存线上的公司,变得敏捷而且拥有高度连续的业务。另外,他也是文化变革与技术进步奖的决赛候选人。

     借助云服务和云经纪人,您在很多方面都改变了Mohawk Fine Paper公司。您能告诉我们您部署的云项目是如何改变您公司业务运营的吗?

     Stamas:首先,有一点背景情况需要了解:造纸行业处在很大的风险中。随着互联网和数字化的发展,环保意识增强,能源成本增高,全球竞争加剧,这些情况很明显在许多方面会对造纸商带来一场巨大风暴。

     所以,我们公司领导认识到,我们必须改革以图自救。这次变革包括生产新一代产品并超越基本的印刷服务--同时拥抱互联网,把它作为创造新机遇的一个渠道。

     我们作为领导团队,任务是通过与其它公司建立合作伙伴关系,创建新型创新产品和服务,形成能敏捷响应环境因素变化和技术变更的公司。作为一家小型中等市场规模企业,我们没有财力资源建立传统的企业级集成方案。我们只是没有那个实力。

     我们利用云服务作为商业流程的整合平台。我们与一家叫做Liaison技术公司的合作伙伴一起合作,该公司拥有几十年的增值网络服务经验。我们面对的挑战是要超越面向与商业合作伙伴整合的新水平,并能根据您的需求实现即插即用式的业务。

     不只是要加上供应商、客户和其它第三方物流供应商,而且还要引入云服务,能搭载软件即服务(SaaS)应用并利用现存的一些Web服务。本质上,我们已经把云用作一个平台,用来创建这些业务流程,并把这些业务流程串连在一起创建新的创新产品。

     目前已经有多少应用程序运行在云计算平台上了?

     Stamas:我们有好几百个客户和合作伙伴,还有外包厂商和第三方物流公司。我们有半打多SaaS应用程序已经集成到这个系统中了,我们使用Web服务与许多电子商务网站进行互操作。总起来算,我们放到这个平台上的集成应用可能有几百个。

     这个云计算平台项目是如何为Mohawk Fine Papers公司创造价值的呢?

     Stamas:一切都是因为敏捷,尤其是在特定压力情况下响应变化方面。我们有许多商业战略得以完成,正是因为我们敏捷的响应能力。我举几个例子:我们的一家主要客户生产信封,他们破产了,所以我们就抓住机会内包了信封制作工作(把打印好的平张纸制作成信封)--这是我们之前没做过的事。我们引入了一批合作伙伴为我们生产制作这些信封。我们把这些工作整合进我们的业务流程中,而且很快就推向了市场。在我们理解了流程之后,我们就开始内包,现在我们每天能制作三千万个信封。有能力做内包和外包,同时变得敏捷是非常重要的。这对我们来说意味着重要的、高利润的业务。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