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CIO加油站利用技术获得竞争优势:CIO的新基准

利用技术获得竞争优势:CIO的新基准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它不是休闲八卦。两年前,Reed被一位新的CEO聘用,以改变该公司的技术,“从优秀到卓越”。对于Reed来说,侦察竞争对手的信息是他的战略的一部分,以在IT中,以及对业务,获得有竞争力的优势。

来源:TT中国 2012年6月4日

关键字: CIO 管理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George L. Reed II有一位员工,除了阅读工作在保险行业的人员的LinkedIn、Twitter和Facebook网页,什么也不做:谁正在聘用人员,谁正离开,客户投诉。位于印第安纳州卡梅尔的一家私人控股的全球旅行保险提供商七角公司.的CIO Reed说:“从社交媒体,您可以获得关于您的竞争对手的大量信息,并且我们使用它。我得到月度报告。如果一个热点出现,我可以在它一出现就得到它。”

  它不是休闲八卦。两年前,Reed被一位新的CEO聘用,以改变该公司的技术,“从优秀到卓越”。对于Reed来说,侦察竞争对手的信息是他的战略的一部分,以在IT中,以及对业务,获得有竞争力的优势。

  Reed说,为获取这些信息,也要挖掘公开文件。在像VMworld和Cisco Live这样的会议上,他就不断向这些供应商问了关于他们其他客户的问题。他说:“你可以了解到谁正承担风险。”例如,一个大的数据清理项目,据Reed讲,往往指向即将发生的一次收购。Reed毕业于西点军校,在财富500强企业做过雇员和顾问,拥有20年的IT管理经验。

  由他的CEO的愿望所推动,19岁的七角成为专业保险业务的重量级公司。Reed将不懈地聚焦于竞争力视为CIO工作的一项要求。并不是Reed在这样做。最近对IT顾问(从猎头到院士)的研究和采访表明,商界领袖对采用对手使用技术获得竞争优势的途径的兴趣大幅增加。忽视竞争对手的CIO们,可能会危及他们的职业生涯。

  Gartner的分析师Jorge Lopez说,这种对竞争优势的强烈兴趣开始于企业的上层。Jorge Lopez重点关注CEO关注的内容。例如,在Gartner最近关于CEO的调查中,保持竞争优势成为52%的董事会成员最关心的问题,超过了董事会成员关注的其他26个问题,包括削减成本、重组业务和更换CEO。在2012年Gartner CIO领导力论坛上,Lopez告诉CIO们:“无事能及。”当被询问时,大多数企业领导人能够说出他们很佩服的某个竞争对手使用的技术。CIO们需要了解竞争对手为了获得竞争力优势正在使用技术做什么,他说,因为他们肯定会被问到。并且这种监督应扩大到其他的CIO。

  定义、测量和维持竞争优势

  纽约就业安置公司JB Homer Associates Inc的董事长Judy Homer说,对于在市场上的公司,的CIO和其他IT负责人职位来说,保持竞争优势是一个巨大的关注点。最近的客户求职——从CIO和首席技术官(CTO)到首席架构职位——所有都关注候选人如何能与各企业领导人一起工作以获得竞争优势。法律和市场是呼吁CIO们去帮忙的两大领域。“这不是关于在席位上拥有发言权的问题,”她引用CIO招聘中旧的口头禅说:“而是关于能够更快、更便宜和更迅速达到目的。”

  Homer指出一个主要的证券交易所当前的一则CTO招聘。它要求不仅可以与业务人员一起工作以评估“目前和未来的”竞争优势,而且也要列出与供应商的合作记录,这将有助于该公司守住其边缘。她说:“所以,这家公司是最好的。他们的问题是他们如何保持这种方式?他们正在寻找CTO来回答这个问题。”

  Lopez说,Gartner为公司和其竞争对手确定了竞争优势的不对称或差异,而这对客户来说是至关重要的。他说,这不是一个新的业务优先级,但最近美国经济衰退和缓慢的全球经济问题已使它具有紧迫性。他引用Gartner和其他行业的研究,补充道,当企业在经济衰退期间失利,这种损失往往是永久性的,至少要等到另一个重大的金融危机去改变竞争环境。越来越多的企业领导者将IT看作一个有意义的区分器。他说:“幸运的是,我们发现,IT可以做大量的工作以维持和培育竞争优势。”

  没有人把这一点告诉七角的Reed,他已经使用他对竞争对手的研究去建立一个基于云的索赔处理系统,而且也正在推销给保险业内外的竞争对手。

  Reed说:“我走进我们每周与业主和业务伙伴召开的会议,并说:‘顺便说一下,我们即将获得价值670万美元的专有采购合同’。并且,然后,我听到我的业务同行说:‘哇,IT已成为了一个收入流。’”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