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CIO加油站信息时代政府管理的各项要求

信息时代政府管理的各项要求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对于政府管理活动具体到实践过程更多的可见部分就是具体的政务处理过程,那么在信息时代原有的政务管理过程及决策过程正面临着许多新的内容和要求。

来源:CIO时代 2012年5月14日

关键字: 政府 政府信息化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对于政府管理活动具体到实践过程更多的可见部分就是具体的政务处理过程,那么在信息时代原有的政务管理过程及决策过程正面临着许多新的内容和要求。

  信息时代的突出特点之一就是高新的信息技术的广泛应用,随之而来的就是社会生产生活的各个部门都应用这些新的技术来完善自身的日常运作,在政府管理决策活动中最为突出的亮点之一就是信息获取和共享效率的最大化趋势,作为国家管理者形象出现的政府政务管理活动都受到了很大的影响。

  随着信息技术的日益成熟和网络技术的迅速发展,网上社会经济活动量激增,企业和公众与政府之间的沟通和联系也伴随着网络及相关技术日益兴盛而越发频繁和便捷了。作为企业和公众对政府的政务管理决策过程的希望之一,就是能够在与政府打交道的过程中能够感受到容易、透明、高效率,而且也希望政府的各个管理环节能够有机的整合起来,进步实现面向公众的一体化形象。除了面对企业和公众等外部环境的不断提升的各种要求,政府自身的发展也要求适应新时期的各种新要求。

  信息网络实现跨越式发展,成为支撑经济社会发展重要的基础设施,政府作为社会整体结构中的重要组成要素,应当积极参与到信息网络应用、积极开展电子政务当中来实现新时期政府各项管理职能和决策的进一步优化和发展。在我国政府的各级部门中都在积极促进电子政务的稳步展开,使其成为转变政府行政职能、提高行政办事效率、推进政务公正公开的有效手段。

  全国各地各级政务部门都在利用先进信息技术,扩大公共信息公开,促进信息资源整合与共享,推进各项政务协同,提高行政管理效率,改善政府公共服务,有效推动政府职能转变,使得整个政府管理过程得到了最大限度的优化,并为进一步开展管理创新变革创造先机和条件。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