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CIO加油站部署虚拟化 企业必须制定相关战略

部署虚拟化 企业必须制定相关战略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如果你还没有开始教导你的服务器管理员、存储管理员和网络管理员关于他们的系统如何交互如何影响整体系统的话,你现在有必要开始这样做了,应该向他们强调整体性而不是各自的领土性。

来源:比特网 2012年5月14日

关键字: 虚拟化 管理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Golden表示,“如果你的所有服务器都调整为同时下载病毒定义,它们将全部位于相同机器上,这样就可能造成性能下降。”

  团队精神

  整体把握虚拟化的方法还涉及到棘手的人员问题。“解决技术问题要比解决人员问题简单,”Golden表示,“存储管理员和网络管理员都很反感服务器管理员,他们都有着各自的‘领土’。”换句话说,如果你还没有开始教导你的服务器管理员、存储管理员和网络管理员关于他们的系统如何交互如何影响整体系统的话,你现在有必要开始这样做了,应该向他们强调整体性而不是各自的领土性。

  虚拟化并不是推动这种需求的唯一技术,融合基础设施和云计算同样需要这些管理员的协作。“融合基础设施涉及将所有孤岛整合到一起,”Klincewicz表示,“然而,这并没有消除对特定技能的需要,有时候领土性仍然是必要的。”

  事实上,从效率和共享服务的角度来看,协作应该取代领土性。这并不是简单的行为问题,Chen表示,“对于需要超越其孤岛延伸到其他孤岛的人,你需要想办法来改变组织结构以支持协作。如果找不到办法,企业的效率将会越来越低。”此外,这并不只是存储、服务器和网络团队协作的问题,Windows、Unix和Linux应用程序团队同样需要协作。

  此外,还有获得自动化优势的问题。Golden表示,“如果你有三个不同的管理团队手动完成他们的工作,你将无法获得这种优势。”如果你虚拟化了服务器,它将会影响网络负载和延迟性。服务器管理员将无法计算正确的交换机密度。

  最佳实践

  值得庆幸的是,制定一个全面的虚拟化战略并不需要一次性完成。“虚拟化并不需要关闭基础设施和重新启动,你可以从小事做起,然后随着时间的推移来发展你的基础设施,以实现更高级别的虚拟化,”Stephan表示,他建议从服务器虚拟化开始,然后再进行应用程序虚拟化和桌面虚拟化。

  Chen建议,首先确定你当前的状态,并根据你的情况重新配置战略。“很多早期虚拟化部署并没有经过精心规划,”他的建议是把握你所知道的虚拟化知识,然后将这些知识作为更全面虚拟化计划的基础。

  虚拟化需要耐心。“你不能在一夜之间改变数据中心,”Chen表示,“应该逐步进行,确定你想要虚拟化的工作负载、服务器、存储和网络,以及何时进行。”

  Mitre首席信息官Jacobs赞同这个观点,并补充说,虚拟化战略中还应该考虑用户通信。“你需要经常与用户互动,让他们了解数据中心将出现的变化以及原因。”

  最终,有了虚拟化作为基础,你将会得到一个真正的面向服务的架构,一个易于配置、管理、更新和自动化的架构,并且,你将获得快速做出反应的能力,这也是为什么整体战略如此重要的原因。

  Golden表示,“他们需要进行协调和整合,这样将实现复杂系统的自动化配置。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