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CIO加油站云计算需要面对基础架构与整合问题

云计算需要面对基础架构与整合问题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云计算的实质是什么?国家图书馆中央控制室主任总工于洪波分四个方面进行了解答,他认为,云计算首先是一种计算服务模型,从广义来看,能扩展到公共云这个方面,局部就是私有云,现在国家提出来专有云,是想区别于私有云。

来源:比特网 2012年5月2日

关键字: 云计算 基础架构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云计算的实质是什么?国家图书馆中央控制室主任总工于洪波分四个方面进行了解答,他认为,云计算首先是一种计算服务模型,从广义来看,能扩展到公共云这个方面,局部就是私有云,现在国家提出来专有云,是想区别于私有云。其次,云计算是通过网络和提供便捷计算服务的IT基础设施,其中硬件是基础环境,软件是灵魂。这两个方面是解决跨系统应用的手段,因为跨系统应用从我们这个角度来说面临的比较多。第三,云计算是多种计算和服务的综合表现形式,虚拟化、网格计算等方面可能是做得比较多,但是这个可能应该是体现了一个方面,有可能是比较全面一点。第四个是云计算的应用,类似于服务器模式,服务器的模式跟终端关系不是特别大,这样我们运用起来比较容易。

  现在IT业的主要问题是各个系统互相独立,自成体系,数据独享。云计算可以通过互联网,跨系统解决端到端的问题,这个端可能直接到客户端,也可能直接到探测器端,或者是社强及端。还有就是现在以计算机为核心的控制,因为我们负责范围是自动控制范围。现在的计算机,以计算机为核心实时控制,计算机解决的就是寻检,控制,加密等一些任务,包括联动。但要是实时控制就是一个探测器,还有一些摄像头,类似这些东西,这些东西也有地址,可以作为实时控制的一种手段,但是这个形式有一个问题,就是一个系统解决的问题数量有限,如果问题多了,需要的设备、系统也就随之增多,这样系统就会参差复杂。

  IT业发展到现在,不是发展不下去,而是不好发展,解决怎么发展的问题,这是首先要解决的问题。在跨系统平台方面,对于环境的综合配置问题上很有潜力,不同的数据中心,不同的服务商,服务商可能也包括厂商,也代表一些厂商和产品。“在这方面我们也深有体会,各个服务商经过招标来了以后,第一个符合政策,第二个符合招投标标准。”于洪波如是说。

  针对跨系统的问题,于洪波认为,电脑通过摄像头或者探测器,包括个人的一些数据,组成了一个系统,这个系统出现了不太一样,数据量可以大到很大,比如平安城市的交通,边防的检查,国家图书馆,这里面的系统有很多,是个智能建筑,交叉范围也比较大,每个交叉点就会出现一个问题,这就是一个系统,这些问题应该是比较迫切的问题。用户第一个想到的问题就是我现有的资源能够继续使用,避免浪费,这是用户想的问题。

  “存储问题如果解决不好,云计算应用不好。”于洪波谈道,“使用磁盘阵列是比较切实可行的方法,据我了解业内现在有一些厂商磁盘阵列已经达到了,因为我们所有的硬盘不是像原来传统硬盘一样,一开机就全部在运行,一直运行到完蛋。数据存满了开始休眠,休眠以后就可以做到你用的话我就转,不用的话我可以休眠不转,这样对硬盘的寿命是比较好的。现在咱们公安系统好像大部分用的产品都是类似这种的,包括边防也类似是这种。所以我想这种硬盘的存储格式要区别于传统的形式。只有这样才能保证云计算完成它的使命。”

  随着计算机、互联网的发展,各种实时控制系统不断出现,自动控制系统的广泛应用,专业云私有云的概念是非常重要的模式,广阔的网络技术可以展开一系列的各种平台,今后发展不仅呈现在系统间的沟通应用方面,还会成为人类社会的共同资源。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