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PayPal冯铮:全力助推中小企业电商业务发展

PayPal冯铮:全力助推中小企业电商业务发展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目前,移动化、数字化、本地化、社交化的四大趋势正在显著地改变消费行为,线上、线下的支付模式也随着手机的应用而变得越来越模糊。 可以说中国的电子支付行业正在经历着一场变革。

来源:比特网 2012年4月28日

关键字: 中小企业 电子商务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目前,移动化、数字化、本地化、社交化的四大趋势正在显著地改变消费行为,线上、线下的支付模式也随着手机的应用而变得越来越模糊。 可以说中国的电子支付行业正在经历着一场变革。

  作为电子支付行业的领先企业,PayPal也顺势调整,积极拓展中国区业务,并宣布多项优惠计划大力扶植中小企业电商业务的发展。近日,PayPal中国中小企业部总经理冯铮接受了记者采访,共同探讨在新趋势下如何帮助中国中小企发展电商业务。

  商业顾问团队的“保姆式”服务

  近些年来,中小企发展迅速,但因某些先天性因素,它又往往是最容易被忽视的一个群体。

  尤其在中国,中小企业数量庞大、鱼龙混杂,对于PayPal来说,很难用一种大客户的营销方式或者是客服方式管理好。但是这个不得不面对,对此冯铮表示:“你会发现每家公司从它的应收也好,从它的利润率也好,中小企业的贡献基本上都是占50%以上,但是人群可能占80%以上,你的投入要很多,这都是PayPal正在面对的问题,我相信各行各业都是这样,多多少少都会看到。每个人都很容易说我抓住几个大客户,但是中小的客户最容易被忽视的。”

  据冯铮介绍,之前PayPal中国对于大客户和中小客户没有特别的区分。2008年PayPal开始建立专业的商业顾问团队,主要是为中小客户服务,目前团队规模已扩充到300人。

  “PayPal的商业顾问团队致力于为中小企业商户提供的支持,尽可能广泛地分享给所有的中小企业,这样大家自己不用登陆我们的网站,自己去建立账户,自己去摸索,最好直接先到商业团队,来供他们这边得到更加专业的知识。目前PayPal只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杭州、重庆六个城市设立了商业顾问团队。” 冯铮说道。

  多项优惠政策并行 全程助力中小企业

  蛟龙出海和龙腾四海是PayPal市场部今年面向中小企业发展主推的两个促销方案,

  对于“蛟龙出海”计划,冯铮解释道:“首先蛟龙出海是在中小商户对建设网站、推广、物流等运营模式不熟悉的情况下所采用的一种商务解决方案,该商业方案还可以帮助商户寻求合作伙伴的服务并提供一定的优惠,对中小型商户起到了商业扶持的作用,其中对于商业合作伙伴我们已经筛选过了,都是可靠而且费用也相对低廉,很符合目标用户需求。”

  而“龙腾四海”计划,是针对PayPal的中小商户,来帮助他们做大、做强而特定的一项计划。“蛟龙出海可能是初级班,而龙腾四海像高级班一样,我们帮你推一把,让小客户向中客户去发展,中客户向大客户的方向去发展,所以叫做“龙腾四海”,两个针对的人群不一样,但是受益者全是中小电商。所以一个是扶持新加入的、没有经验的中小电商,一个是扶持有点经验的中小电商,让他们更上一层楼。” 冯铮最后说道。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