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云供应商开始为客户提供数据转移服务

云供应商开始为客户提供数据转移服务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云服务技术的最大卖点之一,就是所有的服务都是从云端提供给客户使用的。用户不用担心他们的数据和信息会因为他们所处的地理位置发生改变而产生安全方面的问题。然而,实际情况不是这么简单的。

作者:羽飞 来源:ZDNet CIO频道 2012年4月11日

关键字: 云计算 云服务 云存储 客户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CIO频道 4月11日 编译(文/羽飞):云服务技术的最大卖点之一,就是所有的服务都是从云端提供给客户使用的。用户不用担心他们的数据和信息会因为他们所处的地理位置发生改变而产生安全方面的问题。然而,实际情况不是这么简单的。有些用户认为云服务就如同某些RAID硬盘组存储设备一样,数据是存储在密集排列的磁条上的。但是事实却并非如此。

      通常情况下,云服务供应商会将原始的数据和信息存储在本地的物理地址上,除非客户另付一笔费用来获得额外的服务——将数据和信息映射到多重地址上。这些云端数据很有可能全都存储在同一个存储设备中。也就是说,如果该存储设备出现问题的话,客户的所有数据都将面临一定的潜在风险。

      今年3月的最后一周,气候异常引起了多个龙卷风横扫美国德克萨斯州城市达拉斯的市区。尽管出现没有任何关于数据中心遭到破坏而导致客户蒙受损失的消息,但仍然有云服务供应商采取了具有前瞻性的措施——询问客户是否需要将他们的数据转移到达拉斯之外其它更安全的数据中心中,并且这一转移措施不会向客户收取任何额外的费用。

      Nirvanix公司就是作出这一行动的公司之一。这项面对所有用户的服务被业界看做是扩展其“灾难应急计划”的一部分。鉴于达拉斯出现的恶劣天气,Nirvanix为了进一步增强数据的安全性和有效性,宣布用户既可以选择临时性转移数据,也可以选择永久性转移数据。

      这项附加服务在一定程度上增加了客户对供应商所提供云服务的信心,Nirvanix公司也正是通过这一“实用”的方法来改善其基础设施的服务质量,同时使客户在使用其云服务时不必过于担心。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