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工信部副部长:加快宽带网络建设 提升“数字福建”水平

工信部副部长:加快宽带网络建设 提升“数字福建”水平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杨学山充分肯定了福建通信管理局和电信运营企业在参与“数字福建”建设,并强调,宽带作为国家信息化的重要物质基础,要进一步加快宽带网络建设,推动“宽带中国”战略在福建的实施,促进宽带业务应用与内容创新。

来源:工业和信息化部 2012年4月5日

关键字: 宽带网络建设 通信 福建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杨学山,致公党中央常务副主席王钦敏,福建省委常委、副省长张志南等一行3月29日专程赴福建省通信管理局调研。   

调研组在福建通信管理局局长杨锦炎陪同下,先后到国家计算机网络应急技术协调中心福建分中心、福建省国防动员委员会信息动员办公室,了解网络与信息安全等有关情况,并在福建省应急通信会商中心检查了今年福建省通信业防汛备汛情况。   

杨学山充分肯定了福建通信管理局和电信运营企业在参与“数字福建”建设、服务福建经济社会发展中所取得的成绩,并强调,宽带作为国家信息化的重要物质基础,要进一步加快宽带网络建设,推动“宽带中国”战略在福建的实施,促进宽带业务应用与内容创新,培育发展相关产业链,在更高的层面上参与和服务“数字福建”建设。福建省通信业要主动融入福建发展大局,进一步加快发展宽带网络,深化“数字福建”建设,促进信息化与工业化的深度融合,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他指出,要发挥福建独特的对台优势,促进闽台通信业深度交流与合作,加快平潭“智慧岛”建设,深化“无线城市”建设和应用,探索闽台宽带合作的新途径、新模式。要结合福建山多的特点,加快老、少、边、穷和海岛地区通信基础设施建设,注重提升农村地区接入带宽能力,增强农业信息服务能力,缩小“数字鸿沟”,促进信息通信服务均等化。要主动了解用户需求,改善用户体验,不断提升通信服务水平。要提高宽带网络安全保障能力,及早部署党的十八大通信保障工作,保障网络和信息安全。   

张志南代表省委、省政府感谢福建通信业近年来在服务福建跨越发展,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等方面所做的努力;勉励大家继续发挥优势,全面贯彻落实部省合作协议,在更高的起点上深化“数字福建”建设,提升全省信息化应用水平;并表示将继续为通信业转型发展营造良好的环境,抓好落实,做好服务。   

在闽期间,调研组围绕“两化融合”、“信息技术创新和产业发展”、“电子政务发展”及“闽台信息化合作”等主题,先后赴厦门、泉州、福州市等地企业进行了实地调研。杨学山29日上午在福建会堂作了题为《信息化发展趋势与深化“数字福建”建设》的专题报告。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