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中国石油石化行业热议数据资产防泄露话题

中国石油石化行业热议数据资产防泄露话题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近日,由中国石油学会石油科技装备专业委员会举办的“中国石油、石化两化融合信息化技术发展论坛”,于2012年3月21-23日在深圳隆重举办。其中,“数据资产泄露防护”成为石油石化两大行业发展的核心话题!

来源:ZDNET CIO频道 2012年3月30日

关键字: 两化融合 信息化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CIO频道 3月30日 综合消息:近日,由中国石油学会石油科技装备专业委员会举办的“中国石油、石化两化融合信息化技术发展论坛”,于2012年3月21-23日在深圳隆重举办。其中,“数据资产泄露防护”成为石油石化两大行业发展的核心话题!

石油化工是国家的基础和支柱行业,是我们日常各项工作和生活的基础与保障。石油石化两化融合的发展和建设关系到国计民生,是整个国家安全保障体系的重要一环。随着企业业务的发展,大量的核心技术、专利、重要客户信息以及财务数据等方面的电子文档的生成。如何才能保障这些技术文档交互的安全,怎样确保跨区域网络环境数据统一安全管理问题,如何保障终端数据的离线安全,如何解决各应用、办公系统等数据的存储和使用安全问题等等。随着一系列数据安全问题的呈现,使得数据资产泄露防护话题成了濒临会议的石油石化企业的关注焦点!
因此,以及中石油、中石化部门主管领导,分管信息化工作副总经理、总经理,各油田信息中心、化工信息中心、研究院负责人以及中国数据泄露防护市场占有率第一品牌亿赛通(www.esafenet.com)为代表的安全厂商们,共同围绕促进石油石化两化融合发展的“数据资产防泄露技术”做深入思想交流。目的在于促进我国石油、石化信息化技术的发展,总结和交流石油、石化信息化建设成果与安全管理经验,进一步探讨石油、石化信息化技术研究和发展方向,推动石油石化企业两化深度融合!

中国石油石化行业热议数据资产防泄露话题

会议中,亿赛通信息安全专家王维宏先生就企业的数据资产泄露防护问题与到会者做了分享:安全工作是企业生存与发展的基础,也是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根本保障。随着企业业务的不断发展,安全生产面临着许多新的挑战。由于目前公司安全生产的基础还不够牢固,还存在着不少薄弱环节和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

企业内部/各部门之间的不安全访问;
跨区域网络环境数据安全得不到保障;
磁盘、硬盘的存储安全得不到保障;
终端数据离线安全缺乏统一安全认证机制;
各应用系统自身的数据交互/存储无可靠安全环境;
终端外设端口缺乏统一的安全管理等等;

针对以上企业诸多的数据资产安全问题,亿赛通公司通过数十载的研究,从以下方面对企业进行数据资产维护:
1. 数据安全:通过数据存储加密、传输加密和移动存储介质加密体系全面实现数据安全控制;
2.网络安全:通过网络保密系统,根据不同职能部门和信息涉密等级实现虚拟安全域的有效划分;基于防火墙功能的IP端口控制功能,来管控终端计算机IP端口之间的访问权限;网络数据传输加密控制,有效防止数据传输的非法截取;采用IP封装技术,按照等级保护要求实现内部终端计算机的非法外联控制和外部计算机的非法内连阻断。
3.主机安全:通过亿赛通网络监控系统实现终端资源管理、外设管理、行为控制、网络管理和综合审计体系;亿赛通通过网络接入认证系统有效实现终端安全登录;
4.应用安全:本着与应用无关的特性,实现应用系统的数据传输、存储、交互在安全可控的环境中等等。

据了解,亿赛通在安全领域从业数十载据,且连续四年市场上占有率第一,是国内最具实力的、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终端安全产品、文档安全产品、网络数据安全产品、涉密安全产品与数据泄露防护(DLP)解决方案的综合提供商。其在技术上具有唯一优势,具有国际领先驱动层智能动态加解密技术、磁盘全盘加密技术、文档安全网关技术等。凭借其在PC终端、网络传输和应该服务器数据安全的综合优势,亿赛通已成为内容安全、数据泄露防护(DLP)市场的领导者。尤其在能源化工信息安全方面市场能力强大:如国海洋石油天津分公司、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规划总院、天威新能源(扬州)有限公司、英利能源(中国)有限公司等等,在解决快速发展中的数据资产泄露防护问题方面,如出一辙的采用了亿赛通的能源化工行业解决方案!

相关人士分析,行业同质化竞争非常严重,模仿加改良等于创新的情况很多。而石油石化企业数据资产的安全关系到国家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负有重要的社会责任!在这样一种行业发展大环境下,企业更应该重视对核心数据资产的保护,把企业智慧的结晶很好的保护起来,防止信息泄密或被复制。王维宏先生同时表示,亿赛通将致力于在属于中国的二十一世纪中,为客户提供最优质的产品和服务,成为国际领先的信息安全企业,为构建一个安全可信的信息世界做出贡献!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