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中国两化融合大会 成立中国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联盟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深化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的指导意见》工作部署,总结交流两化融合创新模式和实践成果,中国两化融合服务联盟于2016年8月26日-27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召开2016中国两化融合大会。

ZD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8月27日 北京消息:中国两化融合服务联盟于2016年8月26日-27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召开2016中国两化融合大会。

全国人大常委、财政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民建中央副主席辜胜阻在大会上讲解分析了供给侧结构改革的内涵与要点。两化融合是供给侧改革的三大引擎之一,三大引擎分别是: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一带一路、两化融合。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互联网协会理事长邬贺铨提出了对于两化融合凝聚共识协同创新推进中国数字化制造和信息产业发展的三点意见。第一、加强战略的研究,加快落实国务院敢于深化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的指导意见,积极的培育三个模式打造两个平台,为中国两化融合创造新的经验新的价值;第二、不断的加快普及和推广两化融合的管理体系,中国创造出了特别的经验和模式,推动好我们的联盟与国际的合作和发展;第三创造更好的服务空间,加快两化融合的数据地图的服务工作,为各个行业和地区提供信息支持和服务支持。

两化深度融合将更加有成效的继续发展,这个过程中会不断的增加新的内容,增强活力。中国工程院院士吴澄表示,无论是工业互联网,还是互联网+,有一个共性关键问题:需求牵引、效益驱动,在众多技术当中你选择哪一个。同时必须了解对象,这关系到技术的作用能不能发挥到极致,像工业互联网人们往往关注机器与机器之间的连接,实际上及其与业务过程的连接才是更主要的,效益所在且千变万化。

会上举行了中国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联盟揭牌仪式,这是在中国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联盟在工业和信息化部的指导下,基于中国两化融合服务联盟,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联合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电子产品可靠性与环境试验研究所、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中车集团、中钢集团、用友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发起组建中国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联盟。

联盟将围绕制造业新基础、新模式、新业态、新机制等,深入推进制造业与互联网在发展理念、技术产业、生产方式、服务模式等方面的全面融合和协调发展,搭建政产学研用协同创新平台,打造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的新型生态体系。

2016中国两化融合大会 成立中国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联盟

中国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联盟揭牌

会议还由中国两化融合服务联盟副理事长、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总工程师尹丽波正式发布了2016中国两化融合系列报告及优秀成果,包括中国两化融合发展数据地图(2016)、中国企业互联网化转型发展报告(2016)、重点领域大企业“双创”概貌(2016)、中国工业电子商务发展报告(2016)、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评定成果报告(2016),这些研究报告是基于中国两化融合服务联盟在近7万家跟踪监测企业的真实数据和联盟长期研究形成的框架和体系基础上,经过广泛的调研抽样、专家访谈、分析研究所取得的研究成果,对了解产业行业现状、把握发展趋势、厘清工作思路,具有重要的意义。

大会还揭晓了2016年度两化融合突出贡献奖、2016年度两化融合创新实践奖、2016年度两化融合十大领军人物、2016年度杰出两化融合管理者代表、2016年度两化融合管理体系优秀贯标咨询服务机构、2016年度两化融合优秀解决方案等奖项。此次评奖结果经过了资格审查、专家初审、网络投票、专家复审的严格流程,其中网络投票参与人数超过10万人。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08/27

20:19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