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CIO加油站我国CIO职位设置与信息化工作范畴

我国CIO职位设置与信息化工作范畴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信息化工作成立专门的组织,CIO有名有分,大部分是主管业务的领导或者专门负责信息化的领导,在集团中有一定的位置。基于这四种模式,无论是哪一种形式的信息化工作和信息主管,关键要看机构(企业、单位、公司)业务与信息化的结合程度。

来源:IT商业新闻网 2012年3月21日

关键字: CIO 管理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2007年,我国在发布《关于加强中央企业信息化工作的指导意见》中正式提出“CIO”的概念,即负责制定公司的信息政策、标准以及程序的方法,并对全公司的信息资源进行管理和控制的高级行政管理人员。目的是“为加强企业信息化工作的组织领导,挖掘企业信息资源、制定企业信息化战略、为企业信息化布局、评估信息化价值等。”

  有调查指出,我国信息主管的职位与信息化工作设置一般有几种模式:

  一、信息化工作归办公室主管,这多表现在政府机关中。因为有些政府机关的业务与信息化结合不紧密,多为OA等系统,办公室专门负责“杂事”,所以,信息主管放在这里顺理成章。

  二、信息化工作专门归某个专业部门管。这个部门通常被叫做信息中心、技术部、电脑部等,不一而足。信息主管也被叫做信息主任,这是最为普遍的岗位设置。

  三、信息化工作归某个部门分管,通常放在财务部门、人力资源部门下。这些部门有一定的权力,可迅速调集资源,利于实施,其中以财务部门居多。

  四、信息化工作成立专门的组织,CIO有名有分,大部分是主管业务的领导或者专门负责信息化的领导,在集团中有一定的位置。

  基于这四种模式,无论是哪一种形式的信息化工作和信息主管,关键要看机构(企业、单位、公司)业务与信息化的结合程度。如果“一把手”重视信息化,或者是单位的业务过多依赖信息化,那么信息主管的地位就高。反之,如果信息化可有可无,CIO也就无关紧要。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