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培养实战型人才 畅捷通探索校企合作新模式

培养实战型人才 畅捷通探索校企合作新模式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根据统计,2012年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规模将达到680万人,就业形势非常严峻。而与此相对应的依然是各地频现的招工难。除了地域差别、就业观念和成本因素导致的原因外,需求和供给不相匹配的原因也日显突出。

来源:ZDNET CIO频道 2012年3月20日

关键字: 用友 畅捷通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CIO频道 3月20日 综合消息:根据统计,2012年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规模将达到680万人,就业形势非常严峻。而与此相对应的依然是各地频现的招工难。除了地域差别、就业观念和成本因素导致的原因外,需求和供给不相匹配的原因也日显突出。

      一方面,企业对人才的要求日趋全面化、专业化、职业化,刚刚毕业的大学毕业生由于缺乏实践工作经验,无法满足企业需求。另一方面,企业也普遍存在招人难、实用型人才缺乏的问题,特别是对于管理软件等对人员专业能力和综合素质要求较高的行业,这种现象就更加突出。以畅捷通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为例,目前畅捷通体系在全国有渠道伙伴2000多家,据初步统计,今年这些渠道伙伴的人才缺口达到5000人左右,如何解决这个巨大的缺口也让企业颇为头疼,这从一个侧面反应了当前很多企业所面临的囧境。

      如何顺应企业的需求,培养符合要求的专业人才,有效缓解大学生的就业压力,帮助大学生顺利就业,成为了学生、高校、企业和社会普遍关注的问题。“自2010年起,畅捷通就在寻求校企合作的新路子,并作出了很多尝试”畅捷通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兼CEO曾志勇说,比如利用会计文化节、会计技能大赛等形式走进校园,为财务信息化专业的同学提供培训、实战的机会,让他们了解现在企业的需求,了解企业正在使用的信息化产品,真正做到接触实战,提高实战能力,更好的与用人企业实现对接。

      近日,畅捷通学院就通过院校合作的方式,与郑州轻工学院达成合作,开展“企业信息化专项人才委托培养班”,为畅捷通渠道伙伴定向培养人才。这项合作旨在强化学生的实践性教学环节,缩短理论教学与管理职业岗位的差距,培养学生的综合职业能力,并共同实践校企合作下的职业教育新模式,同时也为学生搭建了优秀的就业平台,为畅捷通渠道伙伴输送优秀人才。

      郑州轻工学院是畅捷通学院院校合作的首批试点学校,今年畅捷通还准备面向该校招收一批应届毕业生,通过一个月左右的专项培养,定向输送到北京10家伙伴工作。目前,该学院已有100多名学生报名参加,3月15日,畅捷通学院将在郑州轻工学院组织专场的校园宣讲会,就招聘信息和学生关注的问题进行现场解答,同时与有意向加入畅捷通渠道体系的学生签订岗前培训协议。记者也就畅捷通这种校企合作新模式的效果做了个小调查,刚刚从中北大学信息商务学院网络工程专业毕业的幸晓筠同学表示,自己已经通过畅捷通前期的培训进入北京通友时代工作,通友时代是畅捷通在北京的合作伙伴之一,自己对这份软件服务的工作相当满意。

      院校合作模式的探索,是饯行畅捷通“有爱在心 我是畅捷通”品牌主张的集中体现,关注学生就业难和企业招工难等民生问题,实现了学生、学校、企业和社会的多赢局面。“后续我们还会将这种模式复制,与许昌职业技术学院等其他院校进行合作培养,同时向北京、上海、广州等伙伴进行人才输送”,畅捷通总裁兼CEO曾志勇向记者表示。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