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微软第二财季净利66.2亿美元 较去年略有下降

微软第二财季净利66.2亿美元 较去年略有下降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1月20日消息,微软今天发布截至2011年12月31日的2012财年第二财季财报。财报数据显示,微软第二财季营收208.9亿美元,同比增5%,净利润66.2亿美元,较去年略有下降。各部门营收  微软商业部门第二财季实现62.8亿美元营收,同比增长3%,前一年同期如不计与Office 2010科技担保项目相关的递延营收,则同比增长7%。

来源:网易科技报道 2012年1月20日

关键字: 微软 财报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1月20日消息,微软今天发布截至2011年12月31日的2012财年第二财季财报。财报数据显示,微软第二财季营收208.9亿美元,同比增5%,净利润66.2亿美元,较去年略有下降。

  微软第二财季运营利润为79.9亿美元,净利润66.2亿美元,摊薄后每股收益0.78美元,前一年同期则分别为81.7亿美元、66.3亿美元和0.77美元。前一年同期的业绩包括了与Office 2010科技担保项目相关的2.24亿美元递延营收。

  “我们取得了强劲的业绩,也正为今年产品的发布作准备,我们将加速我们很多核心产品和服务的发展,”微软CEO史蒂夫·鲍尔默(Steve Ballmer)说。“国际消费电子展(CES)结束后,我们看到很多关于我们新手机和PC产品的好评,我们今年将整合手机、PC、平板电脑和电视上的用户体验的Metro新设计也获得了积极的反响。”

  各部门营收

  微软商业部门第二财季实现62.8亿美元营收,同比增长3%,前一年同期如不计与Office 2010科技担保项目相关的递延营收,则同比增长7%。Office 2010推出18个月后,共售出将近2亿份。Exchange和SharePoint营收同比增长10%,Lync和Dynamics CRM营收则同比增长超过30%。

  服务器与工具部门第二财季营收47.7亿美元,同比增长11%。Windows Server和SQL Server高级版均取得两位数的增长,System Center则增长超过20%。

  “尽管PC市场出现疲软,全球各大经济体经济状况持续不确定,但我们的产品和服务都有强劲的需求,”微软首席财务官皮特·克莱因(Peter Klein)表示。“通过持续控制成本,同时对未来增长进行投资,我们取得了创新高的每股盈利。”

  Windows部门和Windows Live部门第二财季营收47.4亿美元,同比下降6%。Windows 7自上市以来,共计售出超过5.25亿份。

  在线服务部门第二财季营收7.84亿美元,同比增长10%。必应美国市场份额增长至15.1%,算上由必应支持的雅虎搜索,市场份额则将近27%。

  娱乐及设备部门第二财季收入42.4亿美元,同比增长15%。Xbox 360和Kinect体感控制器目前安装量分别达将近6600万台和1800万台。Xbox LIVE目前在全球范围共有4000万会员,同比增长33%。

  “我们的业务持续表现强势,另外,这个假日购物季也是微软史上表现最强劲的,这主要得益于出色的销售执行力,以及我们很有吸引力的产品,如Xbox 360和Kinect,”微软首席运营官凯尔·特纳(Kevin Turner)表示。“我们看到我们的新设备让人们很兴奋,如Windows 7超极本和新Windows Phone手机,我们还看到人们对Windows 8越来越期待。”

  业绩展望

  微软将截至2012年6月30日的整个财年经营费用预期下调至285亿美元到289亿美元之间。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