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金融界第三季度净亏损350万美元

金融界第三季度净亏损350万美元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北京时间12月13日早间消息,金融界(Nasdaq:JRJC)今天发布了截至9月30日的2011财年第三季度未经审计财报。报告显示,金融界第三季度净营收为1350万美元,去年同期净营收为1440万美元;净亏损为350万美元,去年同期净利润为140万美元。

来源:新浪科技 2011年12月13日

关键字: 金融 财报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北京时间12月13日早间消息,金融界(Nasdaq:JRJC)今天发布了截至9月30日的2011财年第三季度未经审计财报。报告显示,金融界第三季度净营收为1350万美元,去年同期净营收为1440万美元;净亏损为350万美元,去年同期净利润为140万美元。

  第三季度主要业绩:

  -金融界第三季度净营收为1350万美元,去年同期净营收为1440万美元;

  -金融界第三季度毛利润为1120万美元,毛利率为83.0%;去年同期毛利润为1230万美元,毛利率为85.1%;

  -金融界第三季度业绩中计入了230万美元与订阅和经纪相关业务有关的非现金商誉和无形资产减损支出;

  -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金融界第三季度净亏损为350万美元,去年同期净利润为140万美元;

  -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不计入非现金股权奖励支出和非现金商誉和无形资产减损支出),金融界第三季度净亏损为80万美元,每股美国存托凭证摊薄亏损为4美分。

  前9个月主要业绩:

  -在截至2011年9月30日为止的前9个月中,金融界净营收为4220万美元,去年同期为4490万美元;

  -金融界前9个月毛利润为3550万美元,去年同期毛利润为3880万美元;毛利率为84.1%,低于去年同期的86.3%;

  -金融界前9个月净亏损为390万美元,去年同期净利润为190万美元;

  -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不计入非现金股权奖励支出和非现金商誉和无形资产减损支出),金融界前9个月净利润为120万美元,每股美国存托凭证摊薄收益为5美分;

  -金融界预计2011财年净营收为5200万美元到5500万美元;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不计入非现金股权奖励支出和非现金商誉和无形资产减损支出),净亏损为100万美元。

  第三季度财务分析:

  金融界第三季度净营收为1350万美元,去年同期净营收为1440万美元。金融界净营收的主要来源是来自个人客户订阅服务费用的营收、来自机构客户订阅服务费用的营收、来自广告相关业务的营收、以及来自证券经纪服务的营收,来自这4种业务的营收在金融界第三

  季度净营收中所占比例分别为75%、6%、13%和5%,去年同期来自这4种业务的营收在金融界净营收中所占比例分别为78%、4%、12%和6%。金融界第三季度来自个人客户订阅服务费用的营收比去年同期下滑9.3%,主要由于国内股市大幅下滑、全球宏观经济环境恶化、以及证券投资顾问业务暂行条例继续对公司销售造成影响,从而导致市场对金融信息的需求下降。金融界来自广告相关业务的营收为18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4%。金融界第三季度来自机构客户订阅服务费用的营收为8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44.8%。金融界第三季度来自证券经纪服务的营收为7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下滑19.0%,主要由于香港恒生指数在第三季度中大幅下跌至两年低点,从而对投资者信心造成了严重打击。

  金融界第三季度毛利润为1120万美元,毛利率为83.0%;去年同期毛利润为1230万美元,毛利率为85.1%。金融界毛利率的同比下滑,主要由于营收减少,以及由于第三季度营收下滑、jrj.com和stockstar.com的内容成本增长、以及劳动力成本增长。

  金融界第三季度总务和行政支出为310万美元,在净营收中所占比例为23.2%;金融界去年同期总务和行政支出为250万美元,在净营收中所占比例为17.5%。不计入30万美元的股权奖励支出,金融界第三季度调整后总务和行政支出为280万美元,在净营收中所占比例为20.6%;去年同期为210万美元,在净营收中所占比例为14.8%。金融界调整后总务和行政支出在季度营收中所占百分比的增长,主要由于营收下滑和专业服务的服务费增长。

  金融界第三季度销售和营销支出为530万美元,低于去年同期的635万美元。金融界第三季度销售和营销支出在净营收中所占比例为38.9%,低于去年同期的44.0%。不计入非现金股权奖励支出,金融界销售和营销支出的同比下滑以及销售和营销支出在季度净营收中所占比例的下滑,主要由于营销支出下滑和销售收入下降所带来的销售佣金下滑。

  金融界第三季度产品开发支出为340万美元,在净营收中所占比例为25.3%;金融界去年同期产品开发支出为320万美元,在净营收中所占比例为21.9%。金融界管理层相信,为改善公司数据、产品和技术能力而对人力资源和技术资源进行投资对长期内吸引和留住用户来说至关重要。

  金融界第三季度与公司订阅和证券经纪业务相关的非现金无形资产减损支出为60万美元,非现金商誉减损支出为170万美元。这种减损支出是基于对无形资产和商誉减损的一项临时测试而计入公司业绩的。

  金融界第三季度总运营支出为1410万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1200万美元。金融界第三季度销售、总务和行政支出在净营收中所占比例为62.1%,高于去年同期的61.6%。不计入非现金股权奖励支出和非现金商誉和无形资产减损支出,金融界第三季度调整后运营支出为1140万美元,略低于去年同期的1150万美元。金融界计划实施成本削减计划来提高效率和改善运营业绩。

  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金融界第三季度净亏损为350万美元,去年同期净利润为140万美元。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不计入40万美元的非现金股权奖励支出和230万美元的非现金商誉和无形资产减损支出),金融界第三季度净亏损为80万美元,去年同期净利润为190万美元;每股美国存托凭证摊薄亏损为4美分。金融界第三季度普通股的加权平均数为1.09亿股。金融界每股美国存托凭证代表5股普通股。

  截至2011年9月30日,金融界的现金、现金等价物以及限制性现金余额为1.065亿美元。截至2011年9月30日,金融界非利润率相关业务的应收账款为360万美元,日发投资与利润率相关的应收账款增长至1500万美元。截至2011年6月30日,金融界短期投资为340万美元。

  截至2011年9月30日,金融界的总股东权益为1.057亿美元,低于截至2009年12月31日的1.059亿美元。

  截至2011年9月30日,金融界的当前递延营收和非当前递延营收总额为3120万美元。

  截至2011年9月30日,金融界的活跃付费用户人数约为11.7万人。

  业绩展望:

  金融界预计2011财年净营收为5200万美元到5500万美元;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不计入非现金股权奖励支出和非现金商誉和无形资产减损支出),净亏损为100万美元。

  上述预期反映了金融界当前和初步观点,未来可能有所调整。

  电话会议:

  财报发布之后,金融界将于美国东部时间12月12日20:00(北京时间12月13日9:00)召开电话会议。金融界管理层将出席会议,解读财报要点,并回答投资者和分析师的提问。要收听金融界电话会议,美国投资者可拨打电话+1-877-847-0047,中国香港投资者可拨打电话8008-523-396,中国投资者可拨打电话800-876-5011,密码均为659293。

  电话会议结束以后到美国东部时间12月19日21:00(北京时间12月20日10:00)之间,美国投资者可拨打免费电话+1-866-572-7808,中国香港投资者可拨打电话+852-3012-8000,新加坡投资者可拨打电话+800-101-2157,中国大陆投资者可拨打免费电话00-876-5013,收听金融界电话会议录音,密码均为659293。

  此外,投资者还可以访问金融界网站tinyurl.com/ChinaFinanceOnlineCall,收听电话会议网络直播和录音。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