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CIO加油站寻找问题的技术解决方案

寻找问题的技术解决方案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通过不断问自己技术所解决的问题,就像疗法胜过疾病一样。任何时候你改变技术的范围或背离你原来的计划,你是否问过自己这两个问题,以确保你不会逐渐离开你原来的问题。

来源:ZDNET CIO频道 2012年1月11日

关键字: 解决方案 技术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我最近看见一个新闻,是关于一个大的技术公司尝试一种“连接、智能设备”,他们声称很快就可以将我们的咖啡壶与我们的闹钟相连。我们在过去的几十年中已经做了好几次这种跨越,我还记得曾经有一个节目采访孩子,问他们未来的房屋是什么样的,他们说未来的灯光是可以自动渐暗的,并且其中有一盏灯你必须要喊“鸡和啤酒”才能变暗,并且这个房屋可以通过你发出声音来执行你的每一个命令。

      虽然有些是给他们带来利益的,如联通的电器、基础设施、照顾和供养倾向于否定任何的好处。我最近的娱乐活动,每次我打开看30分钟的电视节目时,似乎总是需要12分钟的固件更新,这是一个很麻烦的事情,几乎全部否认了网络提供的视频。我只能想象着当我睡眼惺忪地坐在咖啡壶旁,每三天就能听见它说着“正在更新…请稍等”。连接设备和难以捉摸的智能家居与IT有着相似之处:那就是寻找问题的解决方案。许多这些技术问题会立即联系到我们这些人中的天才,功能和技术随时都能停止这种挑剔的感觉,这种感觉只是太过于复杂或“照顾和供养”的要求太苛刻。在低端规模中,几乎每一个我曾经呆过的大公司都有一个精心制作的有线会议室,带有满架的设备和全球视频功能。几乎没有例外,我参加过的任何会议,都试图使用AV部门某人的技术要求、或者是消耗30分钟得时间人们大声喊叫着“不,使用该电缆”或“切换到78号输入,而不是76号输入 !”。

      更多槽糕的、让人分心的事物卷入到大型技术系统中来。它可能是ERP实施时间,在这里花费了百万的资金花在了一个从来没有用过的功能上,因为这个功能太复杂而没有达到规定的发展。在最坏的情况下,我们大多数人都已经见过整个过程,在这里最终产品还是以遗憾告终。

      追求一种解决问题的方案显然是价格昂贵的,但是更为可怕的是,这需要花费成千上万小时的时间。过于深入技术会浪费多年的IT时间,这可能是更明智的投资。此外,寻找问题的技术解决方案让IT看起来失去联系。正如当一些AV系统的组件需要固件我从我的爱人看到的转动的眼睛一样,当你提交一个废弃的或不相关的技术的冒险时,你的CEO会小看你。

      幸运的是,寻找解决问题的技术方案的答案是很简单的:通过不断问自己技术所解决的问题,就像疗法胜过疾病一样。任何时候你改变技术的范围或背离你原来的计划,你是否问过自己这两个问题,以确保你不会逐渐离开你原来的问题。当你有任何疑问,用社群检核你的进度,这个社群一定会使用的技术。然而任何一个新系统都会有一个学习曲线,如果它在任何点上看上去有点站不住时,重新考虑这项技术。它总好于当你花费了钱之后把插头插在一个不成熟的或无法使用的技术上。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