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2011技术趋势:商业智能软件决胜未来

2011技术趋势:商业智能软件决胜未来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经过多年的发展,综合了数据仓库、联机分析处理(OLAP)工具和数据挖掘等技术的商业智能(BI)系统,已经成为影响企业发展的重要工具。与此同时,随着移动互联网的普及,移动商业智能有可能成为2011年的新亮点, 当我们在看到企业不断创新的时候,移动商业智能的推出或许能够改变未来竞争的有效格局。

来源:电脑商情报 2011年12月9日

关键字: 商业智能 云计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经过多年的发展,综合了数据仓库、联机分析处理(OLAP)工具和数据挖掘等技术的商业智能(BI)系统,已经成为影响企业发展的重要工具。未来几年,中国企业对科学实施企业管理、进行企业决策的需求会更为强烈,BI工具对中国企业的发展必然会形成更深远的影响。

  回顾即将过去的2010年,企业商业智能的应用现状,我们发现目前继ERP之后,传统的管理软件已经开始进一步深化应用现有的信息系统,CRM、商业智能在企业中的活跃度开始呈跳跃式的提高。2010年对于国内的企业来讲,大部分企业已经具备了良好的信息化基础条件,由于不同企业的业务变化以及管理难度越来越强、集团化的经营也越来越多,企业对于决策分析系统,也就是我们常讲的商业智能系统需求越来越迫切。

  正是基于国内用户这种大量对于分析的需求,进一步增强了各大IT服务商纷纷加强对于商业智能的进军,前几年,国际大厂商SAP收购BO、甲骨文收购海波龙、IBM收购Cognos、而国内则用友收购尚南科技等等一系列的动作,表明了商业智能在未来的前景。

  众所周知,在ERP等基础信息系统部署完之后,企业能够对其业务数据进行更为有效的管理,于是如何利用这些数据创造价值成为企业下一步思考的问题,希望藉此来实现多重企业目标。与此同时,BI系统已经作为一种含金量极高的管理工具,融会在部分大型企业管理文化的血脉之中了,成为它们市场利益追逐历久弥新的财富基因。BI在帮助企业管理层发现市场机会、创造竞争新优势的作用显而易见,因此成为企业信息化的新宠也是必然的。

  与此同时,随着移动互联网的普及,移动商业智能有可能成为2011年的新亮点, 当我们在看到企业不断创新的时候,移动商业智能的推出或许能够改变未来竞争的有效格局。

  或许商业智能服务商也已经意识到移动应用的重要性,纷纷为移动应用做必要准备。据了解,目前国内的商业智能服务商已经在开始考虑在2011年移动商业智能的应用事件,而在国外的商业智能服务商TIBCO等已经在移动应用方面开始涉及到 。

  不过,在我们憧憬移动商业智能未来的同时, 我们发现移动商业智能并不是一蹴而就的,它还需要涉及到不同领域如(电信运营商网络)、不同技术的对接、终端接口以及相应的终端设备限制等等。虽然是困难重重,但我们发现当我们的用户有这样的需求以后,相信在未来突破相关的限制以后,移动商业智能必然会成为商业智能服务商竞争的有力手段,也会成为普及发展商业智能在企业中的应用趋势。

  最后,相信随着云计算的大规模普及,下一代BI精细分析系统很可能会建设在动态的基础架构上,而虚拟化、云计算等技术的发展也会带动BI系统的建设和应用。在动态基础架构之上,通过虚拟化技术的优化,BI可以帮助企业实现节能或者灵活采购等,让企业大规模降低运营成本。这必然会让BI系统实现更为广泛的应用,这就是所谓的云BI,另外与此相对应的是移动BI,通过新的技术手段,也可以让BI在中国市场更上一层楼。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