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SAP新年趋势分析:实时计算带来的革命

SAP新年趋势分析:实时计算带来的革命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之前的文章中,记者带大家回顾了2011年度SAP的发展历程,主要是三大创新产品——内存计算、云计算和移动应用在过去一年的变化和发展,领略到创新给SAP发展带来的契机。

来源:it168网站 2011年12月30日

关键字: SAP 云计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之前的文章中,记者带大家回顾了2011年度SAP的发展历程,主要是三大创新产品——内存计算、云计算和移动应用在过去一年的变化和发展,领略到创新给SAP发展带来的契机。然而,面对2012年的到来,SAP又会有哪些新动作,推出哪些新产品呢?接下来,记者将对SAP新年趋势进行分析,看看SAP将如何迎接第四次革命——实时计算。

  在2011年11月15日举办的SAP中国商业同略会上,SAP联席创始人哈索博士首次访华,并发表演讲“企业级计算的革命”,介绍了他在SAP建造三代系统的经历,以及正在进行中的第四代——实时计算。实时计算是建立在SAP三大创新产品——内存计算、云计算和移动应用基础之上的全新系统。该系统将在不影响客户现有系统的基础上,实现升级。具体来说,实时计算带来的第四次革命主要包括以下三个方面的发展趋势:

  实时计算引领全球三大发展趋势

  在SAP中国商业同略会上,SAP联席CEO孟鼎铭先生分享了全球企业三大发展趋势。首先是大数据。在数字化的经济当中,每18个月企业数据就会翻一番。据分析机构预测,到2020年,全球数据使用量预计将暴增44倍,达到35.2ZB(1ZB=10亿TB)。数据也是商机,越来越多的企业希望将不同来源的数据进行整合,并能够实时进行数据挖掘和分析,以抓住稍纵即逝的商机。SAP HANA应运而生。

  SAP HANA通过内存计算技术,将结构性数据和非结构性数据进行整合,从中提炼出决策支持数据,能够对商业模式进行模拟,以调整企业制造结构以及市场细分和价格战略。然而这些看似需要几天甚至几年才能完成的计算过程,使用SAP HANA只需几秒钟就可以完成,海量数据运算由此进入毫秒单位级。记者曾亲眼验证过SAP HANA大数据分析处理的能力,据SAP解决方案和架构部总经理张志琦先生的现场演示,SAP HANA只需0.036秒即可装载32亿条记录,0.031秒筛选出8000万条数据并完成信息汇总。目前最新版本的SAP HANA每小时可以达到2TB的下载速度,能够使系统运行速度得到大幅提升,具有实时的高度可见性。

  其次,在这个高度移动的世界,企业也变得越来越移动。目前全球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的发展速度高于任何其他技术的发展,企业移动化是一个不可阻挡的趋势。出于这样的考虑,SAP去年收购了Sybase,推出了30个非常优秀的移动应用,还有200多个移动应用正在由合作伙伴开发。SAP正在进入一个移动商业软件的时代。移动业务应用可以提高员工的工作效率,满足移动应用需求,就要形成一个实时体系。

  最后一个趋势是云计算。SAP将成为全球第一的云计算商业软件公司。因此云计算是SAP未来发展的核心。在中国,物联网和云计算受到了企业及政府的广泛关注,说明了云计算是一个大趋势。SAP在对云计算趋势方面的判断是非常乐观的,有信心基于开放型理念,把云计算产品做得更好。SAP希望用最快速的方式,把最好的服务、最好的产品,提供给客户使用。

  然而,这三大趋势并不是孤立的。孟鼎铭先生表示预计在2012年,SAP的云计算产品SAP Business ByDesign将会完全利用内存计算,并且能够运行在Windows Phone 7、Android,以及iPhone、iPad等移动平台之上。SAP Business One是SAP中国研究院自主研发的产品,也将于2012年完全利用内存计算运行。

  实时计算的第四代的革命正在进行中,在移动计算和内存技术的推动之下,再加上HANA内存的功能,所有的应用程序都将进一步地简化,更加地虚拟化,能够不干扰现有系统的运行,同时能够利用全新的应用程序。因此SAP致力于这样的愿景:希望世界以更高效的方式运行,从而改善人们的生活。

  2012年SAP在中国重点发展的四大领域

  目前,中国是全球第二大经济体,是全球范围内增长速度最快的市场。作为世界上最重要的市场之一,SAP将中国设定为战略市场,并且希望把世界各地的经验分享到中国。SAP联席CEO孟鼎铭先生认为,近年来全球经济不景气,而中国却始终保持着快速的增长,给SAP带来了机遇和挑战。中国市场增长的同时,也在发生巨大的变革,尤其是移动和云计算趋势已不可阻挡。基于中国的发展现状,SAP将在2015年前追加20亿美元在华投资计划,这笔投资会使SAP在中国的业务以及员工数翻番。对于这20亿美元,SAP表示将投入在中国市场的四大关键领域:

  一是解决方案创新,将进一步促进SAP和Sybase在中国的融合。SAP中国研究院将作为最主要的创新中心,专门为中国客户量身定制解决方案。

  二是解决方案交付。SAP计划在2015年之前吸纳2000名新员工,同时在中国设立5~6家新的区域中心,并适当扩展所有支持职能部门。

  三是支持解决方案。SAP全球支持集团已将总部正式迁至北京,SAP将通过扩大SAP全球支持集团和服务能力,为自身发展提供支持,也为中国客户提供更全面的咨询和实施服务。

  四是推动中国IT生态系统发展。SAP认为,生态系统的发展壮大更好地满足了中国客户不断变化的需求,特别是中小企业客户的需要。SAP与传统系统集成商以及非传统合作伙伴(如银行和电信公司)间互利共赢的合作伙伴关系,将把价值带给更多的中国客户。通常当SAP投入时,会带动本地和国际的合作伙伴也有所投入。

  “推出这一宏大在华投资计划,对SAP中国来说这是激动人心的时刻。随着我们对中国承诺的进一步加深,SAP将更有能力地帮助中国企业更好地运营,从而助力中国向知识型经济的转型,顺应‘十二五’规划的方向。同时,该计划可以带动整个IT行业中客户和合作伙伴更广泛的创新,实现互利共赢。”SAP中国区总裁萧洁云在SAP中国商业同略会期间表示,有了这笔投资后,SAP将会针对中国市场,开发出适合的产品,并会将产品研发周期从现在的18个月缩短至3-6个月。

  SAP中国研究院已成为SAP全球第四大研发中心,在SAP的创新理念中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由SAP中国研究院独立开发的SAP BusinessOne是全球一流的ERP软件应用套件,主要针对中小企业。目前,该产品已经拥有近35000名客户,出口到世界12个国家,被孟鼎铭先生誉为SAP最完美无暇的产品之一。

  SAP的理念是,在中国开发,为中国开发,并把在中国开发的解决方案推广到世界各地。创新是SAP发展的动力源泉,中国研究院将在未来承载更多创新任务,SAP在中国的成绩单让我们拭目以待。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