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AMD获得高等教育信息化应用创新奖

AMD获得高等教育信息化应用创新奖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12月6日,由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主办,中国计算机学会互联网专业委员会、华南理工大学、大专校院资讯服务协会(台湾)协办,《中国教育网络》杂志等单位承办的“2011高等教育信息化发展论坛暨教育信息化先进单位及个人评选表彰大会”在北京召开。

来源:中文商业新闻网 2011年12月15日

关键字: AMD 信息化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12月6日,由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主办,中国计算机学会互联网专业委员会、华南理工大学、大专校院资讯服务协会(台湾)协办,《中国教育网络》杂志等单位承办的“2011高等教育信息化发展论坛暨教育信息化先进单位及个人评选表彰大会”在北京召开。会上,全球领先的创新型公司AMD,凭借在高等教育信息化领域的诸多卓越成果,获得了由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颁发的高等教育信息化应用创新奖。AMD企业战略发展全球副总裁蒋华女士和大中华区技术总监刘文卓先生到会领奖并做了精彩演讲。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的领导对AMD在教育信息化层面作出的努力给予了高度评价,并表示希望能有更多的以AMD为代表的企业投入到该领域,用信息化全面推动国内教育水平的整体提升。
  

  此次会议聚焦“未来互联网与教育发展”、“教育宽带网络发展”、“智慧校园”等热点话题,来自互联网业内知名专家与教育信息化专业人士为大会带来内容丰富的报告。全国高校信息化应用与云计算相关领域的专业人士,各地教育信息化主管部门领导,内地和港澳台地区高校主管领导、信息办、网络中心、图书馆等部门的负责人以及知名企业代表近400人参加了会议。
  

   AMD公司大中华区技术总监刘文卓先生在会议上做了题为“云计算需要什么样的引擎”的主题演讲,系统介绍了AMD作为先进的x86 处理器技术与产品提供商之一,在推动云计算方面的技术创新,并结合公司最新发布的基于“推土机”微架构的Opteron皓龙处理器,分析了AMD技术与产品在云计算的应用。与会代表对AMD的针对云计算的解决方案给予了高度评价,并表达了利用AMD技术和产品解决实际需求的意向。

  教育部对AMD在中国教育信息化,尤其是高等教育信息化应用创新领域所作出的贡献给予了高度的肯定。教育部技发展中心领导表示:“类似IVI互通,云计算等前沿研究领域的共同话题正在成为新的热点。而AMD在处理器乃至云计算方面的技术创新优势,将极大地解决中国教育管理信息化发展整体水平不高,尚未形成有效的业务系统数据资源整合、交换、共享体系,数据集中程度低等一系列挑战。

  对此,AMD企业战略发展全球副总裁蒋华女士表示:“AMD自进入中国以来,一直致力于为中国信息化产业研发提供世界最前沿的科技。教育是推动经济发展、建设和谐社会的重要基石,而信息技术对现代教育的影响举足轻重。AMD希望通过自身在信息领域的优势,推动中国信息化的发展进程,助力中国教育信息化事业腾飞。”

  一直以来,AMD在全球热心于推动高科技在教育领域和低收入群体中的普及和推广有目共睹:早在达沃斯召开的2004世界经济论坛上,AMD就宣布了AMD的“50x15计划”,即到2015年,AMD要与行业伙伴一道,为世界上50%的人口提供互联网接入和计算能力,对于中国这样一个人口大国、教育大国,这一计划更加具有深远的历史和现实意义。 而在国内,AMD公司更是十分重视与教育行业的合作与发展。近年来,相继开展了全国高校学生加速计算竞赛、教师高性能计算综合技能及学科应用培训、并行计算编程讲座及课程建设等活动,得到了师生广泛反响和好评。相信AMD凭借自身革命性的技术,在未来一定能够研发出更具市场竞争力的应用创新,为推动中国高校教育信息化,建立新型信息化教学环境,促进信息时代的教育创新贡献更多力量。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