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人物黑客大战7——未来战警、阿凡达与汤姆·克兰西

黑客大战7——未来战警、阿凡达与汤姆·克兰西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2009年有两部大热影片。 一是布鲁斯 • 威利斯主演的《未来战警》,一是詹姆斯 • 卡梅隆导演的3D 电影《阿凡达 》(注:《阿凡达2》将于 2014 年制作完成,《阿凡达3》则可能会在此后一年)。在观看这两部电影时,我立即想起了汤姆•克兰西的《Net Force》系列。

作者:加藤恒雄 来源:ZDNET CIO频道 2011年12月14日

关键字: 黑客 金道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CIO频道 12月14日 评论(文/加藤恒雄):

      2009年有两部大热影片。

      一是布鲁斯 • 威利斯主演的《未来战警》,一是詹姆斯 • 卡梅隆导演的3D 电影《阿凡达 》(注:《阿凡达2》将于 2014 年制作完成,《阿凡达3》则可能会在此后一年)。在观看这两部电影时,我立即想起了汤姆•克兰西的《Net Force》系列。

      你可能不记得汤姆 • 克兰西的名字,但一定熟悉如下电影:由肖恩 • 康纳利主演的《猎杀红色十月》 (1990 年),和哈里森 • 福特主演的《爱国者游戏》(1990 年) 和《燃眉追击》(1992 年)。

      汤姆 • 克兰西和Steve Pieczenik都是写了很多与高科技军事行动相关的书,当 9-11世界贸易中心和五角大楼袭击发生时,很多人说它几乎与汤姆 • 克兰西其中一书中写过的如出一辙。

      我有约 20本汤姆 • 克兰西写的书。我能记得最早的《Net Force》系列是1998年出版,我连续买了六本。他在 2006 年完成了第10本,但我还没看最新的4本。(点击可查看样本:http://www.listal.com/list/tom-clancys-net-force

      我想起《Net Force》系列是因为这与通过头盔在网络中穿行有相似性(无论它是一个闭合的网络或开放的公用网络)。在《阿凡达》和《未来战警》中,人类操作员通使用设备远程控制自己的机器人。当他们操作时,他们可以和机器人看到/听到同样的东西。

      在《Net Force》系列故事中,主人公(黑客猎手) 用头盔和他最喜爱的模拟器(软件)进入网络,使他可以建立搜索和打击凶徒的虚拟环境。根据由模拟器建立的虚拟世界,凶徒以汽车司机、 老虎(野兽),或其他任何形式出现。

      总结:

      1) SF(科幻)和小说的世界是真真切切的世界

      2)网络战争亦是真实的。因此,在不久的将来,白客也许能够使用这种虚拟仿真软件在网络中搜寻攻击者(黑客)。这是不是很有趣?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