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移动互联网用户正回归理性需求

移动互联网用户正回归理性需求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据笔者了解,这种转变对产业的影响是巨大的,用户的理性需求有助于开发者更集中资源进行细化,从而推出更具备市场价值的应用产品。而诸如“点心省电”这类彻底理解了现实需求的应用,也才因此成为用户第一选择的节电产品。

来源:IT资讯网 2011年12月15日

关键字: 移动互联网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当《愤怒的小鸟》在Android和iOS平台上声名鹊起的时候,有人惊呼游戏类应用将成为移动互联网发展的新浪潮,但随着短暂的泡沫危机之后,大多数开发者才愕然发现,闲游戏并不是移动互联网的一突破口。随着移动互联网发展的情况,回归本质、满足用户需求的应用开发,或将成为大多开发者的新方向。

  这是因为,大多数用户已经开始理性选择自己需求的应用,而非之前的盲目消费。

  这种情况是经过用户自我需求的选择过程转变,这种转变也直接导致了越来越多的开发者开始重新审视新方向。在这种大潮下,以切入普通用户需求为基点的开发在成为新的趋势情况下,越来越多的应用产品也才迸发出新的活力,从而让更多更具需求的产品从此喷涌而发。

  据笔者了解,这种转变对产业的影响是巨大的,用户的理性需求有助于开发者更集中资源进行细化,从而推出更具备市场价值的应用产品。在目前专注于移动互联网应用的开发者阵线中,现在有半数以上已经用实践证明这种理性需求驱使的开发是正确的,比如国内知名的手机操作系统点心OS旗下推出的“点心省电”和“点心通讯录”等产品,就在行业具有相当的知名度和品牌。

  产品以用户需求为导向,用户的理性需求,是催生产品成熟的唯一砝码。

  笔者有幸与部分开发者进行过简短交流,大多开发者表示,随着移动互联网浪潮的发展,越来越多的用户开始回归理性需求,在这种趋势下开发的应用产品更具实际价值,其意义也远远大于盲目跟风的游戏类应用。很多开发者表示,目前大多开发者已经认可这种趋势,均将消费者的理性需求为基点。

  这是因为,切实解决用户需求具备的价值更高,以“点心省电”产品为例,这是一款集系统优化、智能手机省电等等功能为一身的应用产品,普通用户只需要点击其“一键优化”按钮即可在瞬间实现整个手机系统全面优化;这种快速、简便、功能强大并且操作简单的移动互联网应用,无论在产品功能还是在用户体验方面都有着巨大的市场需求空间。同时,“点心省电”具备的多种自定义模式,也说明了这样的产品价值充分考虑了用户的需求的细化。

  这样的案例还发生在其他互联网产品身上。

  在这些产品身上,移动互联网本身具备的需求导向,也最终随着时间变化而逐渐浮现水面,特别在移动网络趋势面前,这种状况也决定了只有全面解决用户切实需求的产品,最终也才会是用户最为认可的产品。在“点心省电”的案例中,也正是这款产品本身具备为用户节约省电的切实功能,因而才能在短时间崛起甚至获得赞誉,究其原因,笔者认为这是移动互联网的用户正在悄然向理性方向发展、并更加理性地选择适合需要产品的原因所致。

  而诸如“点心省电”这类彻底理解了现实需求的应用,也才因此成为用户第一选择的节电产品。(朱翊)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