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人物国家电网:利用信息化SG-ERP支撑智能电网

国家电网:利用信息化SG-ERP支撑智能电网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智能电网涉及的环节很多,包括发电、输电、变电、配电、用电和调度。而由于电的产供销瞬间完成的特征,“这对于信息系统提出了更多的需求。”海量存储、智能分析都是需要具备的。

来源:ZDNet CIO频道【原创】 2011年11月2日

关键字: WCF 电力 ERP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CIO频道 11月2日 深圳报道 (文/丁慧茹) 承担着建设电网、运营电网任务的国家电网公司目前业务覆盖26个省、自治区和直辖市,供电人口超过10亿人。2011年也入围了《财富》全球企业500强。

服务对象广泛,机构庞大,如何保障正常稳定地运行显得尤为重要。国家电网总信息师吴玉生指出:“国家电网公司在2006年决策实施SG186工程,2009年SG186工程顺利竣工,提前一年完成了‘十一五’信息化规划目标。”

吴玉生在演讲中表示,经过SG186工程,建成一体化企业级信息系统,信息化成为提升最快的领域之一,为公司集团化运作、集约化发展、惊喜发展提供了良好的保证。

国家电网:利用信息化SG-ERP支撑智能电网



SG186工程在建设过程中,规模很庞大,涉及的服务器等设备众多,而时间段也短,同时也保证了应用水平的提升。

而随着,业务的迅速发展,坚强智能电网建设对信息化提出了新的需求。坚强智能电网首先必须保障有坚强稳定的网络,其还具有信息化、自动化、互动化的特征。

吴玉生介绍指出,智能电网涉及的环节很多,包括发电、输电、变电、配电、用电和调度。而由于电的产供销瞬间完成的特征,“这对于信息系统提出了更多的需求。”海量存储、智能分析都是需要具备的。

SG-ERP就出现了,其很好地支撑了智能电网IT架构,相比较于SG186其打造了覆盖面更广、集成度更深、智能化更高、互动性更好、安全性更强、可视化更优的IT架构。

同时,从SG186到SG-ERP的转变也需要做更多的准备,涉及了平台集中、业务融合、决策智能和安全实用等方面。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