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信息化建设助力越秀集团集团战略管控

信息化建设助力越秀集团集团战略管控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他,拥有地产、交通基建、金融证券三大核心产业和造纸、水泥、电池等传统制造业,形成了“3+X”产业体系。他,是广州市资产规模最大的国有企业集团之一,控股总资产超过900亿元人民币,营业收入超过150亿元人民币。

来源:ZDNET CIO频道 2011年9月7日

关键字: 信息化 AMT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CIO频道 9月7日 :他,拥有地产、交通基建、金融证券三大核心产业和造纸、水泥、电池等传统制造业,形成了“3+X”产业体系。他,是广州市资产规模最大的国有企业集团之一,控股总资产超过900亿元人民币,营业收入超过150亿元人民币。

      他借助信息化规划工作,推动实现了管理层次清晰、业务单元专业的管理模式,推动实现了“强总部管控下的专业化经营”,即1个中心+5个环节+3个体系的贯彻和落实。

      他就是在刚刚结束的有AMT咨询主办的战略执行在中国大奖信息化最佳实践的奖项获得者:广州越秀集团!

      2011年8月18日,第三届“战略执行在中国”(SISS)大会暨流程管理、知识管理、信息化建设最佳案例颁奖大会 广州举办,经过层层角逐,包括越秀集团在内的7家企业获奖。

      大会的评委介绍说:“越秀集团是横跨穗港、辐射海外的多元化大型投资控股集团,旗下拥有房地产、水泥、造纸、交通、金融证券、电池等多个产业,控股总资产逾600亿港元。越秀集团致力于成为以传统产业为基础,以现代服务业为依托,既有强大投融资能力、又有可持续发展后劲的现代国际化企业集团 。为了实现这个战略目标,越秀集团开展信息化规划项目工作,从战略执行保障的各个层面,规划梳理了全集团经营管理的难点与需求,规划设计了总部信息化平台,推动集团总部委托板块受权主体公司进行专业化经营。

      另据获奖企业越秀集团负责人介绍到:“集团总部计划在三年内,投资大量资金组织建设二十多个信息化项目,搭建包括协同办公与知识管理、人力资源、审计、战略竞争情报、计划与预算、合并报表和商务智能平台在内的七大信息平台,同时开展多项集团管理提升项目匹配信息化建设,从各方面支撑“1+5+3”体系。”

      战略执行在中国大会是信息化战略执行权威奖项,已成功举办过两届,迄今为止评选出了国内外十余家卓越的战略执行企业。SISS 大会由 AMT 集团主办,设有流程管理、知识管理、信息化建设以及战略执行等最佳实践大奖。评选活动从2011年2月发起,历时近5个月,经过企业申报、专家初评、专家回访、二轮复评后最终评出在本届 SISS 大会的“中国信息化建设最佳实践奖”。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