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人物工信部副部长刘利华:大力发展云计算 网络是基础

工信部副部长刘利华:大力发展云计算 网络是基础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刘利平指出,目前云计算还处于探索阶段,同时我们也不可否认其成长的迅速,会是信息技术和应用的发展趋势。同时,刘利平还认为,云计算的大力发展离不开网络这个基础。

来源:ZDNet至顶网【原创】 2011年8月31日

关键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 CIO频道 8月31日 北京报道 (文/丁慧茹)今天,在工业和信息化部软件服务业司、电子信息司的指导下,由工业和信息化部软件与集成电路促进中心(CSIP)联合企业主办的“基于安全可控软硬件产品云计算解决方案推介大会”在国家会议中心召开。

会上,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刘利华指出,目前云计算还处于探索阶段,同时我们也不可否认其成长的迅速,会是信息技术和应用的发展趋势。同时,刘利华还认为,云计算的大力发展离不开网络这个基础。

工信部副部长刘利华:大力发展云计算 网络是基础

刘利华在发言中强调云计算的发展需要有实际案例的引导


刘利华在会上给云计算的发展提出了三点意见:

第一,发展云计算产业要加强规划引导。目前,我国各地政府、企业对发展云计算的热情很高,已经投资建设了大量的云计算中心,如不加以规范引导,很有可能会造成重复建设,资源浪费。要从国家层面加强宏观规划布局,加快标准的研制跟进,发挥产业政策的扶持引导作用,促进云计算产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第二,发展云计算产业网络是基础。要加大网络基础设施建设力度,统筹布局新一代移动通信网、下一代互联网,形成高速、大容量、智能的干线传输网络。进一步加快光纤宽带建设,发展移动互联网,稳步推进三网融合,全面提高宽带普及率和接入带宽,为云计算产业发展奠定网络基础。

第三,要加强网络与信息安全保障。云计算“云端”存储、计算的特点对网络与信息安全提出了更高要求。要健全网络与信息安全法律法规,完善信息安全标准体系和认证认可体系。加快推进安全可控关键软硬件应用示范推广,加强信息网络监测、监控能力建设,确保云计算的网络与信息安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