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CIO加油站云游四海上海站:云计算如何解决数据安全问题

云游四海上海站:云计算如何解决数据安全问题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2011年5月11日,CIO俱乐部云游四海上海站活动顺利举办。云计算会用到网格计算和服务器集群能技术,其实这些技术很早就出现了。即便大规模的云计算数据存储中心是可用的,也是可以信任的,但是作为用户来讲,我们也不会真正相信它的安全性。

来源:比特网 2011年5月18日

关键字: 云计算 数据安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2011年5月11日,CIO俱乐部云游四海上海站活动顺利举办。新城控股集团流程信息中心总经理罗艳兵,上海西红柿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信息部总经理赵春雨,上海力焕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王胜,友邦保险战略经理卢军,与微软云计算专家Frank Kong一起,共同探讨了云计算模式中的数据安全问题、云计算在不同行业企业中如何落地等时下CIO们比较关注的问题,与会的CIO们也各自发表了他们对云计算应用问题的看法。

  上海西红柿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信息部总经理赵春雨:

  云计算应用最核心的问题是数据安全问题,西红柿投资公司的业务涉及医疗、整形美容、制药、IT和地产等多个行业,就拿医疗整形美容来说,对客户的数据是要严格保密的,客户对自己的信息是否得到妥善保护也是极为敏感。我们的信息化系统可以做到对客户定位和引导,比如,客户在第一次来医院的时候,院方会提供一张服务卡,这张内嵌定位所需芯片,客户在医院周边数百米范围内出现,我们的信息系统就会提醒客服人员,在医院内部,系统会帮助客服人员引导客户在不同科室做相应的检查。尽管如此,但我们不能让客户感觉到这些。比如,客户如果打电话咨询,即便我们知道姓甚名谁,也要装作不知道,这些客户很敏感。对于云计算来说,道理也是一样,那就是如何打消使用者的安全顾虑。

  上海力焕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王胜:

  随着中国信息化的不断发展,在城市规划、房地产、交通运输、公用事业、重大工程、环境保护、公安与消防以及军事和国防等众多领域,以GIS地理信息系统为核心的政务、工程规划与建设管理集成系统逐步取代了传统办公自动化系统与GIS地理信息数据分割的状态。通过集成系统,改变了原来GIS地理信息系统的辅助设计、辅助管理、辅助决策的功能,直接把最基础的信息数据变成最核心的信息化工作流。这种集成化的系统,让城市规划、房地产、交通运输、公用事业、重大工程等规划与建设口的信息化得到最合理资源分配。但其具有一个先天的技术实现困难,那就是对计算能力和数据处理的巨大需求。而云计算则可以解决这些问题。而要实现云计算,就需要统一的数据格式,数据标准化是前题。只有统一的数据格式,在部署Window HPC Server 2008 R2服务集群后,Window HPC Server 2008 R2才能真正发挥作用。

  云计算会用到网格计算和服务器集群能技术,其实这些技术很早就出现了。云计算对于企业,也就是企业搭建私有云的价值不大,现在做私有云,一定是为将来做公有云做准备。

  新城控股集团流程信息中心总经理罗艳兵:

  即便大规模的云计算数据存储中心是可用的,也是可以信任的,但是作为用户来讲,我们也不会真正相信它的安全性。无论是现在的互联网时代,还是接下来的云计算时代,我们很难把自己的信息安全完全托付给一个公司,而没有有效的监控手段,根本没有办法控制将来可能遇到的风险。现在的云计算概念及产品基本上都是由一些国际大公司推出的,大量的用户信息都是由他们管理。用户难免要怀疑,存储的数据会不会被监控,会不会被收集用作商业用途,会不会因为缺乏管理而泄露数据。

  友邦保险战略经理卢军:

  云计算模式应该是这样,用户仅仅从云端获得所需的功能性的软件服务系统,而而来往的数据存储设备和存储方式则应该由用户自己,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来决定,云计算服务提供商也需要提供的仅仅是IT系统的处理能力。这样应该在一定程度上可以打消用户在安全方面的顾虑。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