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CIO加油站支招CIO:利用IT工具整合企业业务资源

支招CIO:利用IT工具整合企业业务资源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企业资源整合主要指为企业优化资源配置,获得整体效用最大化,其内容涉及企业的战略协同整合、组织结构整合、资产财务整合、人力资源整合、市场资源整合、管理系统整合、企业文化整合等各个方面。

来源:www.ileader.com.cn 2011年3月15日

关键字: IT系统 CIO 企业资源 整合营销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企业资源整合主要指为企业优化资源配置,获得整体效用最大化,其内容涉及企业的战略协同整合、组织结构整合、资产财务整合、人力资源整合、市场资源整合、管理系统整合、企业文化整合等各个方面。企业资源整合是一个与组织资源重组紧密相关的企业组织再造过程,也可以被看成是企业能力进行更新的一种手段。

  随着企业机构的日益庞大和各种资源的积累,IT系统成为企业资源整合不可或缺的工具,CIO也在整合过程中扮演了重要的角色。通过各种技术的创新应用,再结合商业思维,CIO也可以通过帮助企业进行业务资源整合,为业务创造价值。

  作为全球最大的多元化企业,美国通用电气国际公司在中国的业务覆盖了从飞机发动机、发电设备、金融服务、水处理到医疗成像及媒体等多个行业,以往各个行业的企业之间各自进行销售。GE大中华区首席信息官凌伟良用IT平台在集团的多元业务之间进行整合和协作,同时支撑十余个行业的子公司进行业务沟通和交叉销售,使不同业务之间可以共享销售机会,共同发展客户。这种中国市场的整合管理经验被反向推广到GE全球总部和其它新兴市场。

  而在华特迪士尼公司,其消费品部亚太及日本区资讯科技总监韦国锋创新性将产品防伪标签改造成公司与消费者直接沟通的渠道,弥补其原有的授权经营模式带来的消费者信息不明的问题,帮助企业将管理触角延伸至销售渠道甚至终端客户。这种依靠IT系统支持的渠道整合方式,为华特迪士尼公司带来了大量注册用户,并通过对消费者行为分析,实现各事业部的整合营销。

  而在龙旗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这家典型的中国制造企业,CIO鲍隽将自己定位为创新型企业的资源优化配置专家,她将原有的IT部门发展成为龙旗的经营管理中心,搭建统一的IT平台来进行资源快速配置,帮助龙旗在不同国家的商务限制中迅速确定和执行最高效的商业模式,并进行国际化的资源配置和供应链管理。这种能力帮助企业迅速抓住市场机会,2010年获得了70%的业绩增长。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