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本土企业迎来新商业引擎 伟库云以应用为先

本土企业迎来新商业引擎 伟库云以应用为先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云计算作为国外IT巨头们的舶来品,在中国的升温迅猛。但与国际相比,我们最大差距则是,在国外,云计算不仅仅是概念和理念,还有实在的产品服务和解决方案作为支撑。而国内则多数还纠结在概念的炒作之中,鲜有成功应用的案例和经验。然而,随着商业环境的变化,本土企业对于信息技术应用升级的需求越发强烈,低耗节支、灵活部署、随需即变、增值效应,这些关键词都成为了企业对于IT应用的新需求,传统的IT服务已经不能满足转型升级的目标,这也使云计算的落地成为必须。

来源:ZDNET CIO频道 2011年3月15日

关键字: 用友 云计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回想几年前,当微软、IBM、谷歌把云计算从大洋彼岸带到中国之初,业界几乎都在讨论什么是云计算,如何定义它。当下,仅短短几年时间,本土的各种云服务已铺天盖地。云计算被视为无所不能的技术,甚至有人戏言它可以解决全球的饥饿问题。而正是在所有人都将云计算的价值无限放大时,作为国内的云服务运营商才更要保持理性,云计算一切的价值和深远意义都是要建立在应用为先的基础之上。”用友伟库总裁杨祉雄在近日接受媒体采访时中肯地谈到。

        的确,云计算作为国外IT巨头们的舶来品,在中国的升温迅猛。但与国际相比,我们最大差距则是,在国外,云计算不仅仅是概念和理念,还有实在的产品服务和解决方案作为支撑。而国内则多数还纠结在概念的炒作之中,鲜有成功应用的案例和经验。然而,随着商业环境的变化,本土企业对于信息技术应用升级的需求越发强烈,低耗节支、灵活部署、随需即变、增值效应,这些关键词都成为了企业对于IT应用的新需求,传统的IT服务已经不能满足转型升级的目标,这也使云计算的落地成为必须。有人说2011年将是中国云计算元年,云计算开始走下“神坛”,走向应用。2010年10月18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圈定北京、上海、深圳、杭州、无锡等5个城市先行开展云计算服务创新发展试点示范工作,试点内容涵盖了平台搭建、产业联盟、核心技术研发和产业化以及标准和安全管理规范的研究制定等。

        对此,用友伟库总裁杨祉雄表示:“之所以2011被普遍认为是云计算走向应用的元年,主要在于软硬件环境的成熟,以及企业电子化经营的刚性需求和宏观政策上的高度重视。是内外因的共同作用。以伟库来说,在去年北京市政府发起的‘祥云工程’中,伟库与19家单位一同组建了云计算产业联盟,成为‘祥云工程’的核心推动力量,致力打造世界级的云计算产业基地。在技术应用上,伟库从全程电子商务升级为SaaS+PaaS的云服务模式,在保障一对一、点对点SaaS服务的同时,以PaaS开放的云开发平台服务各类企业用户以及产业上下游伙伴,最终形成一条互联共享的云应用生态链。让一部分人先‘云’起来,这才是云计算落地的切实途径。”

        当下,新的经济形势推动着企业必须借助创新的信息技术应用来解决营销、管理以及经营中的各种滞后,应对不断变化的新商业环境。云计算则像一个筐,什么都可以往里装。用杨祉雄的话来说:“伟库云提供的是套公寓,企业可以随时拎包入住。企业只去享受,IT的问题交付给伟库。”据了解,伟库云主要由云托管、云应用和云平台三大业务组成,云托管以帮助企业构建并运营维护电子商务平台为主,实现企业转型电子商务经营的目标。云应用则继承了以SaaS为基础的全程电子商务应用,针对企业营销和管理,提供全线的细分在线应用服务。而云平台便是2011年即将问世的PaaS服务,这种开放式的云平台使企业用户和上下游开发商都可以在其上进行管理运营和开发服务,实现了软件与服务、企业与企业、企业与开发商的全链条互联。

       “伟库云是新商业时代的产物,同时也在建立一个全新的商业发展模式,对本土企业而言,我们认为,伟库云已不再是一种创新的应用服务,而是一台新商业引擎,是未来企业从容应对环境变化的保障。”杨祉雄对伟库云充满了信心。“加大产业间合作力度,加强应用稳定性和安全性的完善,加速云计算产业基地在全国的布局,一切以应用为先,云计算应用元年将成为现实。”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