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CIO加油站2011年IT产业10大热门趋势

2011年IT产业10大热门趋势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随着亚太区IT项目的数量和复杂度不断提高,缺乏技能的问题变得越来越明显。Butler的结论是:“云计算的风险管理和变 动管理的需求将继续存在,因为企业刚做出改变‘从现场到云’的转变。

来源:畅享网 2011年1月6日

关键字: IT产业 电网项目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1.技能短缺的压力

  随着亚太区IT项目的数量和复杂度不断提高,缺乏技能的问题变得越来越明显。这正在开始影响那些想要促进IT实力和提高商业价值的企业执行其计划的进度和 规模。Adam Jura表示:“Ovum预估技术供应商将配合他们提供的技术,努力推动教育方面能力的提高。预计其和高等教育机构、认证机构和第三方教育机构会有更紧密 的合作。”有趣的是,Ovum开始发现有越来越多的全球交付网络聚焦于“遵循技能”而非“遵循时间”,这导致他们对海德拉巴和马尼拉等地的技术规格难以忘 怀。为了提升整体产能减少对劳力的依赖,IT供应商期望能增加资产利用率。

  2.优质供应商的崛起

  Ovum已经察觉到“优质”服务供应商在帮助企业有效治理后续技术问题上扮演着日益重要的角色。Ovum首席分析师Jens Butler表示:“我们会见到的努力提高IT采购价值和减轻策略风险的趋势持续下去,因为企业找寻更贴近他们众多IT投资来源商业需求的建议。最佳供应 商预计将会注重提供ITIL/ITSM类型的能力给挣扎于IT部门变化迅速的企业。”

  3.组合式应用程序的创造力

  应用程序市场在2011年将会继续成长,然而Ovum相信企业会越来越希望发展组合式应用,它能利用多种套装提供的功能,帮助复杂的商业流程。新软件套装 的预算紧缩抑制了投资,这个情况将会带动组合式应用趋势的发展,同一时期找出来自多种套装的最佳组合,也将对市场有很大贡献。

  4.周期性风险管理

  从许多不同观点来看,风险管理依旧会是企业在2011年的主要问题。例如韩国的地缘政治冲突问题、欧洲经济的不确定性、GFC 2.0的威胁都在企业和制造商的脑海里挥之不去。区域内更集中的IT计划案风险继续发挥作用,企业越来越希望能和技术供应商一同分担风险——例如基于项目 成功的业务成果。尽管风险承受度略高于2010年的过程,它已经伴随更明确的控制和措施而生。

  5.在纵向项目中找寻价值

  纵向的具体项目将推动亚太区的重大投资,为熟悉业务的技术供应商创造IT需求。Adam Jura表示:“例如像是公用事业的智能电网项目,医疗行业的电子卫生保健,公民参政和交通基础建设项目,将会占据亚太区很大一部分的IT投资。”跨行业 解决方案,例如思科的S+CC将越来越受欢迎,因为个别的业内人士期望从其它相关行业回收重要项目的成本。

  6.巨型供应商和Stack delineation

  供应商进军非传统市场促进了“Stack delineation”:电信公司进军服务、硬件和云计算市场;软件供应商进军硬件和设备市场;服务供应商进军软件市场;硬件供应商迈向更高利润的服务 市场。技术供应商拥有的技术要素的界线将会持续模糊下去,结果就是影响企业可做的选择,并且衍生关于进行中的策略的问题。Butler表示:“对亚太地区 极为重要的是,合作伙伴策略将受到巨大的影响,可能妨碍巨型供应商在该地区的吸引力——因为合作伙伴关系在亚太区是至关重要的因素。”

  7.延续可持续性的策略

  Ovum预计CIO越来越需要为2011年的IT和企业能源成本精打细算。关键的是,组织团体改善了他们对可持续性表现的了解,以及例如政府施加压力等更广泛的因素将延续下去,可持续性的衡量标准和相关奖励措施变得更加复杂。

  8.信息技术的持续消费化

  2011年,“iPhone效应”将继续在亚太区发光发热,消费电子技术将迫使企业组织和IT部门疲于奔命。消费电子技术的采用会强迫IT部门摆脱传统的 集中式“指挥和控制”,转变为能支持更广泛多样化非标准装置的灵活架构。同业对技术安全性的担忧会持续蔓延开来,并大力宣传严重的数据损失似乎无可避免。 社交媒体的普及、移动装置和迟早会成真的“企业软件商店”将继续打乱IT策略。

  9.安全性的转变

  虽然有点争议,但是Ovum相信在无法避免的模棱两可情况下,安全责任将从IT部门转移到业务,技术供应商,甚至是员工身上。IT部门将持续更被动地而非 更主动地维护安全,尤其是维护终端的安全性。Adam Jura建议:“在这个意义上,IT部门将需要继续忍受一定程度的IT安全不确定性,尤其是替代的传送模式,例如越来越受青睐的公共云计算。”

  10.云计算还是云计算

  在2011年,云计算将是无可避免的趋势,因为供应商会强化巩固他们的产品和服务。对于那些目标放在政府和金融客户身上的供应商,他们应该特别关注提供公共云端服务的数据中心的地理位置。私有云仍将是亚太地区企业2011年的当务之急,有更多创新发展途径,例如代管的私有云将开始发威。Ovum相信 2011年云服务的规模将显著出现“突破”,因为企业已经更清楚地了解云计算可能对他们的业务有什么影响。Butler的结论是:“云计算的风险管理和变 动管理的需求将继续存在,因为企业刚做出改变‘从现场到云’的转变。”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