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3D投影跃进信息化 让子弹飞向教育市场

3D投影跃进信息化 让子弹飞向教育市场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近几年,教育市场一直占据国内投影机市场的半壁江山,并成为各厂商的必争之地。2010年凭借投影机商务入门级产品增长量翻番,教育市场增速稳定,文化项目需求超过2009年同期,年度销量预计首次突破百万台迈入发展的新里程。

来源:互联网 2010年12月31日

关键字: 教育信息化 3D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近几年,教育市场一直占据国内投影机市场的半壁江山,并成为各厂商的必争之地。与此同时,投影技术的革新对这一市场的发展产生了巨大的影响。此前,教育市场一直是3LCD投影机的天下,如今,随着3D概念的蓬勃兴起,3D投影一跃进入信息化时代,明基、宏碁、优派、奥图码以及三菱、德州仪器在内的诸多厂商都推出了具备3D功能的投影机产品,并让3D子弹迅速飞向教育市场!

  2010年凭借投影机商务入门级产品增长量翻番,教育市场增速稳定,文化项目需求超过2009年同期,年度销量预计首次突破百万台迈入发展的新里程。同时由于短焦产品和工程类产品数量提升也拉高了年度销售额指标,产业规模扩大也使行业的持续发展成为可能。

  3D作为一种功能强大的学习工具其优势正在不断显现。到2010年底,DLP3D投影机的全球销售量已超过100万台,有超过15个厂商在销售DLP3DReady的投影机,型号逾100种。有五家厂商正在生产DLPLind3D眼镜,更多的厂商也即将发布自己的产品,众多教学课件供应商也提供了数百款教育应用的3D课件内容。

  3D教育在北美市场普及的较早,也是目前发展最好的市场。3D的形象、生动化无疑是对传统教学模式的一个极大改变,提供一种全新的教学体验,随着课件的丰富,也会为3D的应用普及提供基础。随着3D时代的来临,3D投影机的市场地位日益凸显,随着教育信息化脚步的加快,其3D投影机在教育市场的前景非常广阔。NEC、德州仪器等很多厂商也看到了这一商机,将3D投影作为一个重点加分技术在教育领域大力推广。

  未来教育市场将是3D投影的重点市场,但是想让3D技术改变现代教育的现状,让全国的学生都感受3D的逼真震撼,高达数千元的眼镜价格、复杂的课件制作方法、过于专业化设置过程都是摆在院校和企业面前的问题。

  可以想象3D对教学是一种革命性的改变,高端厂家把3D做为抢占教育市场的秘密武器,但是目前3D技术更容易攻克娱乐市场,对于教育市场还困难重重,从笔者个人角度来看,也许在一两年内3D技术发展还较为困难,两年后,我们再来看这个市场,也许片源早已层出不穷、眼镜价格也更为低廉、1080p更是早已和3D联姻,整个市场的井喷之势会让众多教育人士欣喜不已。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