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推进教育信息化 建立经济型校园网工程

推进教育信息化 建立经济型校园网工程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Qno侠诺校园解决方案,可以说是帮助校园网络更新建设一个更简便、更稳定、更快速的经济校园网络解决方案。Qno侠诺设备在防火墙的功能拥有内、外网防制等各项功能,加上VLAN加强隔离,可有效改善校园网老旧所产生的安全问题。

来源:搜讯网 2010年12月30日

关键字: Qno 教育信息化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目前校园网络建设是所有网络中最差的,如何帮助各大校园运用简单、经济的方式,成功建构快速、稳定的校园网络呢?根据实际经验,我们已整理规划出一套Qno侠诺校园解决方案,Qno侠诺校园解决方案可同时帮助校园解决各类问题,其中多WAN的功能,能够同时接入教育网与其它多条ADSL或是光纤线路的特色,解决校园在经济成本考虑下,可自由增加带宽,除了快速满足目前使用规模之外,也保留了未来使用一定的扩充空间。此外,多WAN也具备线路备援的功能,对于校园网络的稳定性,有更上一层楼的保障。

  再来是Qno侠诺特殊研发的智能带宽管理功能,可自动列管不当使用带宽IP与二次惩罚,校园网管再也不需要辛苦的对照异常封包流量与IP,就能快速解决校园、宿舍学生使用BT、视讯、点点通等不当使用带宽行为,保障校内带宽快速畅通,不会再出现卡网或迟滞等现象。另外还可弹性设定启动智能带宽管理的流量门坎与时间,实现优化带宽最佳使用率。

  其次,是Qno侠诺强大防火墙的功能,单项启动的简单操作方式,即可防止各式黑客、蠕虫病毒等攻击,确保内网以及外网的安全,成功解决校园网络安全性的问题。至于最普及的ARP攻击,防火墙具备内建的防制ARP功能,可自动检视侦测并过滤可疑封包,再搭配IP/MAC双向绑定,即可达到防堵ARP无漏洞的效果。此外,为了避免万一不幸中毒,病毒不至感染整个校园,侠诺设备也具备VLAN隔离的功能,有效控制缩小病毒扩散范围。

  此外,关于某些校园网络建设,尤其是拥有百年老树的悠久历史校园,常会遇到的公网IP不足却又不想更动原有公网IP设定的烦恼,Qno侠诺设备具有透明桥接模式,让公网IP保留原有的设定,解决校园内部原有公网IP与续增虚拟IP的整合问题,加速校园网络建设的效率。

  Qno侠诺校园解决方案,可以说是帮助校园网络更新建设一个更简便、更稳定、更快速的经济校园网络解决方案。

  维持校园网畅通无阻

  Qno侠诺校园网络解决方案,对于同行的借鉴意义比较深远的,有三个大方向:

  第一,是多WAN的观念,Qno侠诺从2004年成立开始,就一直不停强调多WAN的观念。由于多WAN相较单WAN能够同时接入多条线路,除了经济、弹性的增加带宽,还可进一步发挥负载均衡、线路备援稳定带宽等作用。尤其运用校园上,由于特殊的教育网络以及经济成本考虑,更是能彰显多WAN的多重优势。因此,自Qno侠诺前瞻多WAN的好处并加以提倡以来,同行也陆续跟进采用此种规格设计。

  第二,是Qno侠诺特殊的智能带宽管理观念,根据Qno侠诺设计团队观察许多个案,体会要让网络达到通畅快速的目的,光是增加带宽是没有绝对作用的。我们常发现许多带宽明明很充裕的网络环境,却还是出现卡网或是迟滞等问题,原因就出在于传统带宽管理不够实时、有效,尤其现今网络应用日新月异,学生们又是使用网络BT下载、视讯、点点通等应用的最大族群,因此校园网络带宽管理智能化是非常重要的观念,运用智能化自动、弹性的管理方式,才能有效帮助校园网络维持真正的畅通无阻。

  第三,Qno侠诺极简的设计风格,产生更加人性化操作使用的附加价值,也是很重要的一部分。
  Qno侠诺产品不管从里到外、从小到大的设备设计组件,都秉持极简的设计风格,最主要的目的就是希望以使用者的角度出发,让终端使用者感受更简便、更快速的使用经验,我们始终相信,“把最困难的交给侠诺、把最简单的呈现给您”这样的理念,去用心服务我们Qno侠诺的用户。
  整合集中多种功能

  学校要建制对外网络,需要采购哪些硬件设备?一般来说,学校要建置对外网络并解决校园网络的种种问题,至少需要路由器、防火墙、频宽管理器、行为管理器、上网行为纪录器等五种以上的硬件设备,不但在组装与整合测试上必须花费相当多的心力,还必须负担可观的采购费用。

  Qno侠诺设备考虑使用者必须花费大笔金钱、投入大量心力的无奈,所有产品设备均将所有功能,包含路由、防火墙、频宽管理、行为管理、上网行为纪录等硬件,整合集中在同一台设备上。用户不需一一购买并辛苦的组装设定各种硬件,即可达成各项硬件功能的目的。加上Qno侠诺设备采用Intel高效能网络芯片和自行研发软件,能够加速运算速度并维持稳定运行,相较设备性能有更佳优化的功效表现。

  所以学校只需要采购一台Qno侠诺安全路由器,就包含了原本要采购5台设备的功能,除了操作使用更加便捷之外,在费用上也大幅降低学校成本预算。简单的来说,我们的产品之所以能够拥有极高的性价比优势,同时也是深耕网络安全设备市场多年来以来,Qno侠诺品牌在各方业界所塑造的优质形象。为了服务各类属性的用户,Qno侠诺品牌设备系列,均具有高、中、低端产品等多元的产品,学校可依规模需求的不同,选择专属的合适设备.

  加强隔离做好第一道防线

  校园安全问题也是校园网老旧造成的问题之一,校园网应该选取什么样的产品?侠诺科技技术总监张博洋谈到校园网老旧造成校园安全的问题,不单单是安全路由器的影响范围,可能牵涉到运营商线路、交换机等等层面。但就以Qno侠诺作为安全路由设备而言,校园网设备必须要能做好第一道防线,杜绝外网各式黑客、病毒等攻击,是很基本的选择要件。再来,内网必须有基本的隔离防制功能,才能避免病毒全面瘫痪校园网的局面,也是非常关键的地方。

  Qno侠诺设备在防火墙的功能拥有内、外网防制等各项功能,加上VLAN加强隔离,可有效改善校园网老旧所产生的安全问题。

  远程教学是校园网未来的发展趋势

  国内校园要进行网络升级,以现阶段、甚至中长期来看,升级设备不能再只是无限的增加带宽了,必须将关注的焦点转移至有效的带宽管理、简单操作、多功合一、稳定运行、具备扩充性等特性的产品设备上,才能帮助校园进行又快又好的校园网络更新。

  至于未来的方向,国内不少校园也开始喊出远程教学的口号,远程教学、校园总部与分部等同步联机与教学,不难看出校园网络未来的第二波趋势,因此若有更长远计划的校园,也不妨多留意VPN以及远程接入相关的网络产品设备,提早规划完善的校园网络,加速校园与该莘莘学子展现更强大的竞争实力。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